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哈刮起中国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17 新商报

  新华社专电李萍、丘乐和张平3位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在11日进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中夺取5枚金牌,使多哈赛场刮起了“中国旋风”。

  加上前一天赢得的金牌,中国选手至此共获得12枚金牌中的11枚,只有1枚金牌旁落泰国选手手中。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17岁湖南小将李萍10日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以224公斤的成绩夺得总成绩冠军,她还赢得该级别挺举金牌。

  赛后,李萍透露了自己心里的小秘密,她说:“赛前,想拿金牌,却又害怕对手实力比自己强。”不过她说:“第一次试举后,状态就出来了,忘了金牌,只想动作。”丘乐是中国男选手的功臣,他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独得总成绩和挺举两枚金牌,他的322公斤的总成绩还平了世界青年纪录。寡言少语的李平表现也非常出色,他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便夺取该级别抓举金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对3位选手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赛后表示,当日的比赛除了选手发挥出色外,教练员战术运用得当也是获胜的关键。他说:“国际举联的一公斤加重新规则,加大了教练员在比赛中的战术运用含量,3名选手增重过程是

中国队尝试新规则的经典战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