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月11日20时: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 吉祥物“福娃”隆重发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1月11日20时: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吉祥物“福娃”隆重发布(图)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刘静吴晓向)今晚20时,是距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1000天的重要时刻。新中国最古老的体育建筑北京工人体育馆披上了节日盛装,北京奥组委在这里举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发布了由5个拟人化娃娃形象组成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活动上致辞。他说,在热烈、欢腾的气氛中,我们进入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在今后这1000天里,我们将高标准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最终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

  
北京奥运
会吉祥物由5个拟人化的娃娃形象组成,统称“福娃”,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五个字的读音组成谐音“北京欢迎你”。它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
熊猫
、藏
羚羊
、燕子和奥林匹克圣火形象,色彩与奥林匹克五环一一对应,具有极强的可视性和亲和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此发来了贺信。他在贺信中说:“我喜欢福娃中的每一个形象,福娃也必将触动世界的心。”

  据悉,吉祥物发布后,吉祥物和带有吉祥物图案的特许商品、邮品,将于明天开始在全国各地销售。(见今日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