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了郑智国足实力下降 陈涛临时打前腰效果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6:15 重庆晚报

  昨天下午南京奥体外场上的朱广沪比任何时候都要声如洪钟以及肢体语言丰富,似乎他要用言行告诉国脚和所有人,暂时忘记郑智,从现在开始,“事情都出了,我们必须做好没有郑智的准备”,朱广沪说。

  郑智在朱广沪的心中是无可替代的,当年把无球可踢的郑智从辽青弄到深圳并塑造成核心,朱广沪对郑智的冀望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在经历了中德大战之后,朱广沪越发认
识到郑智对他的战术体系的重要性,“郑智是国家队的核心球员,缺少了他,国家队的实力肯定会有下降。”

  但就像还没有离开深圳的朱广沪同意卖掉郑智那样,朱广沪也必须在国家队做好失去郑智的准备,而且这次离开只不过是半年的暂时,“现在召他参加国家队集训已没有太大必要,不过我希望他能在禁赛期内保持好状态,足球比赛是整体项目,没有郑智后,其他队员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我们会通过集体的力量,弥补郑智不在的损失。”

  郑智的出众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朱广沪也能从目前的国足中找到比较合适的替代者。邵佳一就是最好的选择,在与德国的大战中因为让位好友郑智而“左倾”的他其实最擅长的就是前腰,由于他昨天刚到南京,因此下午仅仅是作了热身而没有参加对抗。还有陈涛也是不错的替代,在昨天的训练中,他就临时顶替了郑智的位置打前腰。首席记者王印毅 (本报南京专电)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