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离队国足备好新核心人选 陈涛将接过前辈的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5:11 辽沈晚报

  郑智被禁赛半年打乱了朱广沪已经拟制成型的备战计划,由于郑智在中国队的攻防两个环节中皆肩负重大使命,所以他的缺席险些让朱广沪把头脑中的思路全部推翻重建。不过,在昨天傍晚的训练中,李铁与肇俊哲两名辽宁后腰都显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朱广沪于是开始非常倾向于起用“陈涛代替郑智”这份救急方案。

  在此前既定的361阵型中,郑智与邵佳一联手组成双前腰,为顶在最前沿的单箭头提
供最强有力的进攻支持。郑智的身体条件、脚下技术、战术意识以及清朗视野,都让他在扮演这个角色时显得得心应手,在上个月的中德大战中,郑智始终是对德国战车的后防线威胁最大的球员。

  孙继海、邵佳一和李铁三员海归大将的良好状态,让朱广沪对

中国队的中场控制力略感放心,因此他决定继续使用此前的备战成果,只是把郑智的位置让给了陈涛。

  对于陈涛而言,这无异于从天而降的一个升级良机,自从在东亚运动会上成为中国队夺冠的头号功臣以来,陈涛的自信心越来越强,此番若能在国家队中打上首发,肯定会对他留洋产生更积极的推动效果。昨天晚上,陈涛毫不畏怯地表示:“我准备好了!只要教练一声令下,咱一定能冲得上去!”特派记者邱国栋电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