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拳击锦标赛场边较量 铁拳未出“谍”战先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3时,中国队进行了抵达绵阳后的首场室内训练,由七八名中国队教练带着近20名队员参加,阵容庞大。中国队走进训练馆才发现俄罗斯队已经在练了。中国队对强手俄罗斯队的训练很好奇,俄罗斯队则对中国队轻量级选手特别感兴趣,于是,昨日两支队伍在训练现场暗暗“侦察”对手。中国队不时打望

  训练馆里的四个拳台外专门围上了红色的帷幕,以阻挡视线。由于左边的拳台已经
有队伍训练了,中国队只得在右侧的第二个拳台落脚,与同在右侧的俄罗斯队,仅有一幕相隔。

  准备工作做了一会儿,就有一名

中国队教练忍不住撩开帷幕,向俄罗斯队所在的拳台瞧了瞧。“怎么样?”他的同事问道,这个教练撇撇嘴,答:“还不是挥空拳。”挥空拳是很多
拳击
手的练习手段,假想一个敌人,然后不断变着拳法,和假想敌作战。

  练了大概一个小时,中国队没参加训练的队员怀着好奇心到处打望,还有几个队员跑到楼梯上“居高临下”看俄罗斯队训练。这下,俄罗斯教练开始皱眉头了。俄罗斯派专人记录

  俄罗斯对中国队训练的关注则集中在小级别选手。一个教练一直靠在墙上,叉着手,看中国队队员在拳台上练了半天。一个头发花白的俄罗斯教练,干脆拿着本子,在器械训练区域观看两个中国队小级别选手打沙袋,边看边记,他的视野中并没有俄罗斯选手。

  中国队的邹市明和俄罗斯的卡萨科夫是本届世锦赛48公斤级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教练们互相刺探情报完全可以理解。专业教练哪怕只是看一个队员挥空拳,都能看出他的技术特点和状态。可能是在器械训练区的两个中国队队员身材太像邹市明,俄罗斯队的主教练、教练和队医都走了出来,看中国队训练。俄罗斯主教练亚历山大还专门叫来两个队员坐在身边,盯着中国队队员看。

  这样的“侦察”持续了10多分钟,俄罗斯队员开始鱼贯而出,这些队员和教练们即使走上楼梯,也盯着楼下的中国队看个不停,不知道他们是在看战术,还是搜索那个最有名的邹市明。俄罗斯队最关注邹市明

  训练结束,俄罗斯大胡子教练亚历山大不等记者发问,主动问记者,“你们最有名的队员来了吗?48公斤级。”得到否定的答复后,他点了点头。

  前几天的采访中,亚历山大对中国队的了解让人吃惊,他甚至知道中国队选拔了11个在全运会上的冠军,里面有几个人都参加过上届世锦赛。还知道中国队请了俄罗斯和古巴教练,帮助训练。

  记者请观察了中国队很长时间的亚历山大点评一下,哪知他使劲摇头,俄罗斯队队医解释说:“我们只关注自己。”相比起来,中国队的队员对“刺探”俄罗斯队一事爽快得多,“看看呗,有什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