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杯深足欲抓救命稻草 主场0比0不错1比0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5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本报讯】12日下午3时35分,深圳队和武汉黄鹤楼队的中超杯第一回合决战即将在深圳体育场进行。面对本赛季染指冠军的惟一机会,深足教练组组长谢峰提出了“稳定至上”的目标:不丢球才是最重要的。

  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上,深圳队和武汉队的两次碰头都以0比0告终。此番要为末代中超杯的冠军头衔决一高下,谁能笑到最后?先主后客的对阵形势,让深圳队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选择:先稳固防守,力争不失球,然后在客场作战时倾尽全力,力争破门。“12日的比赛,不被对方进球就算是胜利。因为如果打成0比0,那么19日打客场的时候只要一球小胜就能夺冠;如果12日打成1比0,那我们就更主动了,到了客场打平即可夺冠。”深足教练组组长谢峰心里有本明白账。武汉队对首回合较量提出了“小胜”的目标,相比之下,深圳队的目标会不会太保守?谢峰笑着说:“谁不想赢啊,我们还想大胜呢,如果队员超水平发挥那自然最好了。”

  “超水平发挥”当然不是易如反掌,但深圳队目前人员齐整倒是一个好消息。据谢峰介绍,除了王新欣伤势严重无法上场、忻峰染伤能否首发还未确定外,深圳队大部分主力均没有伤病困扰。在11日的训练中,记者发现包括“国足三李”和两名外援在内,深足队员们全都精神饱满。除了张永海顶替了忻峰的位置外,最大的变化就是左前卫位置。随着周挺的后撤,小将黎斐出现在深圳队左翼,而谢峰也未否认黎斐首发的可能性。

  尽管不缺兵少将,但谢峰对于深圳队队员的状态还是有所担忧。“这两天天气有些热,比赛又是下午,我看队员们有点不适应。最近几天的下午训练,队员都必须通过热身才能进入角色,我担心到场上大家不能很快紧张起来。”为避免队员们届时出现“睡不醒”的困乏,谢峰这几天甚至特地取消了队员们的午睡。

  深足的备战可谓做到了细处,但是场上形势瞬息万变,谢峰表示最担忧的还是后腰位置:“

足协杯对河南的时候,对手就排出了361的阵型,当时我们有点不适应,结果输了球。对
武汉队
,我最担心的还是这点。”而在谢峰看来,能否实现“不丢球”的目标,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盯死对方的外援:“盯死他们两名外援,就算成功了一半!”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