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禁赛半年朱广沪要暂时遗忘:半年后还需要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32 重庆晨报
郑智禁赛半年朱广沪要暂时遗忘:半年后还需要他
郑智禁赛半年朱广沪要暂时遗忘:半年后还需要他
郑智选择“消失”。

  亚足联昨天宣布,因为在亚冠半决赛2:7不敌沙特伊蒂哈德队比赛中的不冷静行为,山东鲁能俱乐部遭受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的最严厉处罚:球员郑智禁赛6个月,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该队外援巴辛禁赛18个月,包括一切国内和国际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禁止主教练图拔坐在教练席指挥比赛6个月,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三人还同时被处以4500美元的罚金。凌晨时分在睡梦中被“罚单”砸醒后,郑智昨天选择了在公开场合“消失”。不仅在球队的
队会和下午的训练中看不到他的身影,甚至连吃饭时他也没出现在公开场合。

  回避记者

  如果说昨天凌晨得到消息时郑智还在懵然中抱有侥幸,但昨天一整天从各方面反馈回各种说法后,郑智已经意识到自己很难逃脱重罚,而且自己酝酿中的留洋也将暂时终止,未来半年的时间内,自己只能生活在一个几乎与足球“绝缘”的时间里。

  记者昨天抵达南京后,就试图通过各种途径希望与郑智取得联系,但不管是在国足下榻的中山大厦,还是在下午的训练场边,都无法寻觅到郑智的身影,而且他的手机也设置了呼入限制。

  据悉,郑智征求了朱广沪和俱乐部的意见后,将在今天离开南京返回济南,他向相熟的记者表示,继续留在国家队里的确没有任何意义,但半年之后,大家看到的那个郑智,还是最好的。

  不服处罚

  通过与郑智关系非常不错的深圳和山东同行联络,记者还是了解到郑智在听闻到“噩耗”后的只言片语。

  对于处罚,郑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关于向裁判吐口水的说法,他表示自己当时的情绪是比较激动,但“我绝对没向裁判吐口水,因为我很清楚这将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而停赛半年的处罚,对郑智最大的影响还不在于山东队,而在于他原本已经计划好的留洋将搁浅,“本来经纪人已为我联系好下一步的试训计划,但因为处罚内容中除了不能参加任何比赛,处罚期内还将禁止国际转会,这是对我最大的打击”。至于未来半年的生活,郑智虽然也表示朱广沪要求自己保持好状态,“但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半年的时间不能参加任何比赛意味着什么?肯定是我这辈子都不曾经历过的煎熬”。

  主帅说法

  朱广沪:暂时忘记郑智

  郑智无疑是朱广沪在国家队中最倚重和最信任的球员。爱将半年之内无法出现在自己的队伍中,朱广沪的失落是无疑的。而除了表示遗憾和痛心外,朱广沪想得更多的还是“这支队伍要暂时忘记郑智”。

  从坚持把从无联赛经验的郑智带到深圳,到把他塑造成为“中国足球先生”和国家队的核心,朱广沪对郑智的偏爱毋庸质疑。而郑智也多次公开表示过“没有朱导就没有我”,这对“父子兵”的感情可见一斑。昨天凌晨郑智被罚的消息被确认后,十分钟后就第一个走到郑智房间安慰他的,同时也给郑智留下了话:“半年时间内你必须给我保持好状态,半年之后国家队还需要你。”

  在面对媒体时,朱广沪难以掩饰自己沉重的心情,“郑智被罚对国家队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对他的职业生涯也有很大的影响。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他能走出这个低谷,因为我相信他是一个男子汉”。当然朱广沪考虑更多的还是球队在缺少郑智时的应变,“现在事实已经难以改变,所以我要求队员们必须暂时忘记郑智,要用集体的力量来弥补这个缺口。足球毕竟是一项集体运动,如果其他球员每个人肩膀上的责任感更重一些,缺少郑智的影响就不会太大”。

  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已经开始尝试一个没有郑智的阵容,徐亮暂时出现在郑智的前腰位置上。而且据记者了解,与塞黑的比赛,朱广沪可能会将361阵型变化为352,不过在增加一名前锋的情况下,后腰的防守要求将会加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