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反“黑”要靠拼命 邵佳一:今年最困难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32 重庆晨报
国足反“黑”要靠拼命邵佳一:今年最困难一场
  国足积极备战。尽管塞黑的名头不如德国、西班牙响亮,但国足内部目前已经达成一种共识:塞黑也许是国足今年遭遇的最强对手,必须200%地付出,才可能抵御住对手的强大攻势。

  昨天下午,国足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外场进行了备战塞黑的第三场训练课,参训的包括中午刚刚抵达南京的邵佳一和孙继海,唯一缺席的是不慎患上感冒的董方卓。

  从训练内容看,朱广沪的针对性非常突出:首先是全体参加的头球训练,通过定位球破门是国足一贯的法宝,但同时也是塞黑队的优势,除了凯日曼,塞黑阵中更有身高达到2
.02米、有“小科勒”之称的日吉奇,因此头球将成为国足的一柄“双刃剑”。其次是几乎疯狂的逼抢和铲抢,按照朱广沪的说法,塞黑队在技战术方面几乎无可挑剔,所以不能在运动战中给对手任何从容组织的机会,球员必须不惜代价通过铲球来延缓对手的进攻速度以及封堵传球路线,“面对塞黑这样的对手,这一点尤其需要被强化,如果不在拼抢中200%地付出,比赛会很快被对手控制”,朱广沪说。

  邵佳一在德甲联赛中接触过不少塞黑球员,他说:“不夸张地说,他们在欧洲算是最顶级水平的球员。他们具有非常好的技术、非常好的意识、非常好的整体,而且他们已经提前进入世界杯,我觉得这是中国队今年最困难的一场比赛。”不过邵佳一也强调,只要准备充分,敢于拼对手,就能够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必须做到不能在心理上惧怕塞黑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