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阿大战中的受害者后卫阿亚拉:鲁尼强过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1:22 东方体育日报

  在1998年世界杯的英阿大战中,欧文曾完成了一个长途奔袭后的精彩进球,当时被他最后骗过的后卫则是阿亚拉。而在7年之后,阿亚拉依然是阿根廷队的主力后卫,不过在这名老将眼中,目前英格兰队中最具威胁的射手却是鲁尼这名后起之秀。

  “欧文和鲁尼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也许是目前最出色的锋线组合,他们对于英格兰队很重要。”在同时称赞了对手的两大射手之后,阿亚拉接下来也表现出了自己的区别对
待。他提醒老对手欧文,不能永远停留在1998年世界杯那个进球的美好回忆中,而是需要继续为英格兰队争取胜利。然后阿亚拉将赞美之词集中送给了年仅20岁的鲁尼:“他是那种非同凡响的球员,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鲁尼是我见过的最具天才的球员,甚至胜过欧文。他的身上总是有一些特别的气质,而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英格兰球员。”

  在周六的热身赛中,32岁的阿亚拉很有可能面临来自鲁尼的直接冲击,因此在谈到这名新秀的特点时,阿亚拉描述得特别仔细:“他拥有很强的运动能力、宽阔的视野和出色的传球能力。他不仅能经常打进一些伟大的进球,而且还拥有一种特别的气质,这是所有巨星都必须具有的一种气质,也正是区别他们与普通球员的关键所在。”

  看来鲁尼身上那种饱受争议的好斗精神,从阿亚拉那里获得了极高的评价。不过在英阿大战这种刺刀见红的比赛中,或许阿亚拉也已经作好了利用鲁尼火爆脾气的思想准备。正如7年前的那场比赛中,西蒙尼的“演技”就曾让贝克汉姆领到了红牌那样,年轻的鲁尼同样需要有应对各种意外情况的思想准备。

  除了本场热身赛之外,阿亚拉还将眼光投向了明年的

世界杯:“我曾经在去年观看了鲁尼在欧洲杯上的表现,虽然他当时十分年轻,但已经表现出了惊人的能力,成为那届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因此我相信,他在明年的世界杯上会带给人们更大的惊喜。对于一支志在夺取世界杯的球队来说,队内必须拥有特别优秀的球员,正如巴西拥有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以及
意大利
拥有托蒂一样,鲁尼将成为英格兰队的夺冠希望所在。”

  作者:姚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