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周两战:法兰西心力交瘁信心不足 德意志心虚气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1:21 东方体育日报

  德国同法国的最后一次交手是在2003年的11月15日,当时法国在客场3比0轻松获胜,但如今他们的实力比起两年前已经有明显下降,这是大多数德国人的共识。克林斯曼对于结束五年来面对强敌不胜的尴尬记录继续保持着高涨的热情,但很可惜,这显然不是大多数德国人的共识。从赛前德国各大媒体的态度来看,相信德国队击败法国的人微乎其微,他们的忧虑依然是来自于稚嫩的后防线,以及他们所面对的世界一流的前锋线。

  《图片报》的标题最为悲观:“面对这样的梦幻锋线组合,我们拿什么去阻挡他们?”SPORT1体育网站的标题略显乐观,但也很有限:“德国队只有中场还能同法国人抗衡一下。”SPORT1的论断是建立在客观分析和对比的基础之上:“从门将来看,法国的库佩状态一直很稳定,近六场比赛只有一个丢球,而莱曼则是因为轮换制而刚刚重返国家队,显然存有问题;后防线,德国队只能依靠只有两年职业经验的迈尔特萨克和把切尔西板凳坐穿的胡特,法国的图拉姆等人的经验显然要丰富得多;中场方面,法国缺少齐达内是个关键的损失,无论是维埃拉还是马克莱莱都更偏重于防守,他们都不能替代齐达内,德国拥有巴拉克,这就是最大的优势;法国前锋自不必说,德国队却只能把希望寄托在11个月没能在国家队进球的克劳斯。”

  真的只有中场优势吗?SPORT1未尝不是在打心理战。从法国队来说,他们周中刚刚远赴法属马提尼克岛与哥斯达黎加踢了一场慈善比赛,体力势必会受到严重的影响,而且在上半场被对手先进两球的阴影势必也会影响球队的士气。巴黎的骚乱难道也没有一点影响吗?因此德国人的悲观即便有其合理性也大可不必,齐达内的缺席影响的也不仅仅是法国中场的实力。法国队的

世界杯
预选赛
在齐达内回归前后判若两人,这就是最好的证明。后防线是很糟,但迈尔特萨克与胡特搭档的七场比赛中德国队只输了一场。至于前锋线,德国队也并非一无是处。克劳斯12轮联赛打入12球,这至少不比亨利和特雷泽盖差,而且正像德国队领队比尔霍夫所说,“他比2002年有了长足的进步。那时他只会把球射进弱队的球门,但现在他却经常在面对重量级的对手打进重量级的进球。”

  在米库看来,两队目前都存在问题,“法国惟一的优势也就在于稳定性了。”多梅内克上任之后,法国8胜8平还没有尝过败绩,正是这一点让法国人拥有德国人所不具备的自信,不过在连负于斯洛伐克和

土耳其之后,德国队已经降到谷底,接下来德国队“只可能”越踢越好。难怪德国队助理教练柳弗放出豪言:“让法国人放马过来吧……”

  作者:林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