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遭重罚三大影响:郑智留洋泡汤 国足少了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1:20 三秦都市报

  亚足联对于郑智的这一处罚,目前来看,将会对三个方面造成负面影响,一是郑智本人的前程,二是山东鲁能明年联赛的阵容,三是国家队明年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阵容。比较三个方面的负面影响,人们可能最为痛心疾首的是国家队在征战明年亚洲杯预选赛将缺少了一位中场灵魂。

  影响一:郑智留洋基本成为泡影

  郑智是我国目前最为出色的中场球员,这一说法毫不过分。早在去年联赛结束的时候,郑智就接到了许多欧洲俱乐部试训的邀请,为此,郑智曾经在拜仁慕尼黑进行过一段试训,尽管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郑智的留洋愿望并没有得以实现,但基本上他的能力得到了一些欧洲球队的认可。本赛季刚刚结束,郑智又接到了欧洲俱乐部的邀请,正当他准备为自己的留洋再闯一翻的时候,亚足联的这一处罚却已基本上“堵死”了他的留洋路,道理很简单,精打细算的老外绝对不会为一个半年不能踢球的队员解囊,再加上郑智的年龄已经不小了,可以挖掘的潜力并不是很大。

  影响二:

鲁能来年是残阵

  心高气傲的山东鲁能是今年中超俱乐部中投入最大的俱乐部之一,但非常可惜鲁能的投入最终并没有与收获成正比。为此,人们期待着山东鲁能能够在来年的联赛中有所作为。但非常遗憾,亚足联的处罚已经让山东鲁能明年不可能有大的作为,郑智和巴辛的停赛首先造成的是阵容不整齐,而主教练图拔科维奇的停赛则造成的是整个战略上的败笔,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将何去何从呢?

  影响三:国足少了“核心”

  早在阿里汉时代郑智就是国家队一枚不可缺少的棋子,朱广沪上任之后,更是对郑智加以重用,在国家队郑智中场“

发动机”的地位现在没有人能够取代。明年,国家队虽然没有世界杯任务,但亚洲杯
预选赛
同样重要,国家队在整个中国足球不景气的情况下,必须用亚洲杯的出线来维持人们对中国足球的信心,遗憾的是郑智的受罚,已经让国家队阵容不整,在郑智缺阵的情况下,谁将担负起国家队中场组织的大任呢?这是留给朱广沪的一个难题。本报记者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