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成实力下跌王 主打姚明没问题外线交易该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1:18 三秦都市报

  也许姚明还能做的更多,但火箭却不能指望姚明做的更多,尤其是当半场过后,火箭的外线得分总和还不到10分的时候,姚明做的更多恐怕也无济于事。在热火中遭遇两连败之后,火箭已经在NBA实力榜上以下滑15位的幅度成为这一周里的“下跌王”———也许,火箭该检讨自己在外线的“交易成果”了。

  主打姚明没问题

  昨日一战,火箭在进攻中的思路很明显,而姚明显然也没有让球迷甚至范甘迪失望。姚明在前三节的表现的确可以算得上神勇,即使是一场败仗仍难挡其闪光。没有了奥尼尔,热火的莫宁就成为了姚明在场上的惟一对手。虽然姚明在第一次进攻中,莫宁就给了姚明一个大帽,但姚明之后对着莫宁越打越兴奋,投篮、勾手、补篮、扣篮、前场篮板,各种进攻方式让人眼花缭乱。很显然,年事已高又缺少了一个肾的莫宁无法和姚明抗衡。24分和14个篮板自然是一个不错的数据统计,而在姚明的冲击下,热火的三名内线球员加起来犯规达到了14次,足以让人看出姚明在篮下的威力。

  外线球员应该检讨

  应该说,

火箭的形势一度不错。姚明在前三节的神勇表现是个好兆头,但他们认为在姚明身边放置几个投手投篮就能带来帮助的计划却“流产”了,然后他们在打得最好的时候停了下来,重新回到了他们最糟糕的状态,于是,在他们又一次取得第四节领先的同时,他们再次变得如同散沙,而崩盘就是从其外线开始的———姚明在下半场的前6分钟统治了比赛,迫使热火使出所有办法来防守他,从而为火箭其他球员创造出了大量空位。然而,当姚明吸引了对方的全部防守制造出空位出手机会之后,火箭却找不到人来将皮球扔进篮筐,他们投丢了下半场的前三个三分球,到那时为止他们三分球11投0中———火箭不该检讨他们的外线吗?

  等待麦蒂吧

  很显然,火箭仍然没能解决导致本赛季前几场失败的头号问题———如何在第四节保持优势。在第四节后半段,莫宁拼了老命的往外顶姚明,而热火也开始了对姚明的包夹,姚明已经很难要到很舒服的位置,而火箭要把球传到姚明手中的难度也在加大,姚明的进攻力自然大打折扣,但火箭却再没有人能站出来———等待麦蒂吧,虽然麦蒂也做不了火箭的“救世主”,但只要麦蒂在,最起码在关键时刻,有人能站出来完成那致命一击。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