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富汗华侨华人情系奥运 赞中国特色奥运精神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1月11日电(记者徐群)11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日子,人们期盼已久的奥运吉祥物也在当晚公之于众。远在阿富汗的华人和部分外国友人纷纷表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是中国特色和奥运精神的完美结合。

  几名在阿富汗经商的中国人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吉祥物公布的时刻。一名中国商人老金告诉记者:“奥运会对于我们国家是大事,虽然我们远离祖国,但是祖国的发展
变化我们一直挂念。”

  当地时间下午5点,奥运吉祥物终于揭晓,5个拟人化“福娃”突破了以往吉祥物的最高数量,而将他们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连在一起,正好就是“北京欢迎你”。

  中国驻阿富汗使馆的徐武官难掩兴奋之情:“这5个福娃体现出浓郁的中国特色,同时又从外形和寓意方面和奥林匹克运动紧密联系在了一起,预示着我们肯定能办好一次有中国特色的奥运会。”

  在阿富汗经商的中国商人老黄说:“离2008年奥运会只有1000天了,我们在这里也和

北京奥运会一起倒计时,努力工作,到时回国看奥运。”

  阿富汗的外国机构和工作人员非常多,一名在联合国工作的美国人克提斯在听完记者向他介绍的这5个吉祥物的寓意后,忍不住伸出大拇指说道:“这个创意太棒了,之前我只知道龙是中国的象征,

熊猫是中国的国宝,红色是中国人最爱的颜色,但没想到这些吉祥物的背后有那么丰富的含义。”

  阿富汗国内的战火虽然从未停息过,但是人们向往和平和发展的心情比以往更加迫切。一名阿富汗记者艾哈迈德说:“虽然我们国家现在不具备足够的实力,但是希望我们的好邻居中国在更快、更高、更强的指引下,举办一次最好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