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淇:北京奥运筹备将创造群众参与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张舵)“中国是一个有13亿人口的国家,群众对参与奥林匹克的热情非常高,所以我们会创造一个最多数量的群众参与奥林匹克的纪录,”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11日对中外记者说。

  刘淇11日在此间会见中外记者时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奥运会第一次在一个有13亿人口的国家举行,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所以会在奥运会历史上创造一个奇迹。

  “北京奥运会筹备的一大特点,就是筹备工作一直得到我们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社会、全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人华侨大力的支持。胡锦涛主席最近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时一再强调,中国政府大力支持2008年奥运会,努力把北京奥运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刘淇在介绍北京奥组委工作时说。

  目前,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进展顺利。北京奥运会期间一共需要37个场馆,其中在北京的11个新建场馆已经全部开工。按照计划,2007年底前所有的场馆将建设完成。

  为了让全球华人华侨表达他们参与奥运的心愿,

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游泳比赛场馆是由华人华侨捐款建的,现在捐款意向已经超过1亿美元,来自海外51个国家和地区的三万多名华人积极捐款。

  目前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已经征集评审完毕,在吉祥物的征集过程中,各个民族、各个地区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热情。“我可以保证大家会非常喜欢的,不只是成年人喜欢,儿童尤其会喜欢,”刘淇说。

  通过半年的公开征集,备受瞩目的奥运会开闭幕式收到了409个方案,经过选择最后有13个创意方案进入了下一步的评审。北京奥组委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选择优化,最终形成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精神,应用高科技手段表现,令人耳目一新的开闭幕式。

  刘淇说,目前全国各地的群众对奥运会支持的热情非常高,“比如说我们在征集奥运口号的时候,全国各地通过各种方式参加投标的就有21万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