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江湖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05 深圳晚报

  1986年,44岁的弗格森从苏格兰来到了老特拉福德,曼联的弗格森时代、英格兰足球的曼联时代就此展开。2004年,41岁的穆里尼奥从波尔图来到斯坦福桥,一个赛季之后,切尔西赢得了50年来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英超新时代揭开第一章。

  江湖儿女江湖老,翻捡英超老照片,难免让人产生物是人非时空交错的疏离感,而弗格森那张饱满的、流露着自信与傲慢的面孔,与今天的穆里尼奥隐隐间似有着某种传承关系

  弗格森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正是穆里尼奥。尽管在上周日与切尔西的驳火中老爵爷终结了蓝军的40场联赛不败,但就像赛前《泰晤士报》西蒙·巴恩斯的那句话,“即便曼联表现出色,也更像是自由落体过程中的最后一呼。而切尔西即便失利,也不过是通向霸权路上的一次成长的烦恼。”

  “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弗格森的老去与穆里尼奥的崛起并不意味着失败或者成功,在无尽的江湖岁月中,两枚脚印的交替,留下了相同的感慨与追忆。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