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甲再次召唤刘建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45 扬子晚报

  曾培养出鲁本的荷兰“绿白军团”格罗宁根队又一次向金德队18岁小将刘建业发出了邀请,按照计划,他将在12月1日至15日飞往荷兰,接受格罗宁根队考察。

  今年2月,金德第三次赴荷兰进行季前训练,并在荷兰签下主教练库夫曼。在荷兰集训期间,金德希望和荷甲球队建立关系,在库夫曼的帮助下,联系到荷兰北方球队格罗宁根队,格罗宁根队总经理库佩邀请何兵观看他们与图文特队的甲级联赛。当天,何兵携带全体教
练到达格罗宁根,格队虽然以0比1告负,但是没有影响库佩与何兵会谈的心情,库佩开玩笑说:“我们都是北方球队,在各自联赛地位也差不多。”

  库夫曼曾经执教过格罗宁根,与库佩是好朋友,库佩从库夫曼那里了解到,沈阳金德队是中超中下游队伍,而格罗宁根这些年一直为保级而战。双方会谈的重要议题包括球员交换,库佩表示,20多年前,他们曾经拥一位新加坡籍前锋阿末,此后再没有亚洲球员在此立足,他们非常想到第二个阿末,也希望有沈阳金德队优秀球员加盟。

  今年7月,格罗宁根队委托球探格拉兹到中国考察金德球员,库夫曼隆重推荐了刘建业,他认为刘建业是难得的多面手,可以打右后卫、右前卫、后腰等多个位置,并且很有大将风度。格拉兹先后观看了刘建业三场比赛,其中7月16日金德客场挑战现代队的比赛,刘建业的表现完全打动了他。最后一分钟,金德在少一人情况下获得反击机会,刘建业在距离对方球门40米地方突然远射,皮球直挂死角入网,格拉兹当即激动得在看台上蹦了起来,他说:“我要定这个球员了,他完全可以在荷甲拥有自己的位置。”格拉兹对刘建业念念不忘,他甚至知道刘建业的绰号“一黑”,并且简称为“一黑刘”。

  格拉兹回国后,立即将刘建业的情况反馈给格罗宁根俱乐部技术部主任维尔德梅特,维尔德梅特在9月末发出第一封邀请信,希望刘建业能在10月13日至21日到格罗宁根试训。由于此前刘建业要参加中青队在德国的集训,而且他持公务护照出国,所以,无法在德国集训之后,赴格罗宁根进行试脚。第一次没能成行,格罗宁根没有放弃,仍然苦苦追求刘建业,近日,他们又发出了第二次邀请,期盼成行,考虑到届时刚刚结束亚青赛

预选赛,刘建业的身体还很疲劳,格罗宁根队此次延长了刘建业试训时间到两周。

  12月中旬荷甲联赛将进入冬歇期,刘建业将与格罗宁根队一起放假,如果获得认可,他的经纪人杨华明将与格罗宁根方面进行转会洽谈,顺利的话,刘建业可能在冬歇后加盟格罗宁根队。金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