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的两个江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7 深圳晚报
英超的两个江湖(图)
英超的两个江湖

  穆里尼奥与弗格森

  1995年,53岁的弗格森第一次将“电吹风”用到了媒体头上,当BBC的莫特森居然斗胆追问基恩为什么在比赛中给了对方的弗约托弗特一拳的时候,弗格森大怒:“我不是让你别问这个么?你知道这里的规矩!”

  2005年,42岁的穆里尼奥用更简洁的表述方式向媒体阐释了他在球队中拥有的霸权:“上帝第一,我排第二!”

  2005年11月7日,曼联在主场1比0击败了切尔西,切尔西队的联赛40场不败纪录就此作古。赛后,
曼联
主教练弗格森通过媒体号召:所有英超球队都应该向曼联学习,全力阻击切尔西!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则说:虽然输给了曼联,但每个人都能看出切尔西凭什么成为卫冕冠军!然而一个有趣的细节并不是每个人都注意到了,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提着一瓶红酒,推开了弗格森的办公室……

  弗格森与穆里尼奥,前者已经统治英超超过10年,而后者在英超的霸主地位正在形成。在弗格森逐渐老去而穆里尼奥迅速成长的今天,命运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将两个人的江湖紧紧纠缠在一起。许多年后再回首,我们会发现,这是英超一段无法复制的岁月,充满激情、对抗、敌视与彼此间难以抑制的欣赏。

  在英超今日的格局中,阿森纳与曼联、切尔西鼎足而三,有趣的是,阿森纳主帅温格却成为弗格森与穆里尼奥共同的“敌人”,弗格森羞辱温格是“小人”,穆里尼奥则怒斥温格是个“偷窥狂”;在弗格森与穆里尼奥之间,对抗与较量虽然日趋火爆,但这样的人身攻击从未出现过。

  11月7日,穆里尼奥在输球后找到了弗格森,送给对方一瓶1993年的红酒。这一幕令人回想起上赛季联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穆里尼奥赛前送了弗格森一瓶红酒,赛后,输球的爵爷揣着这瓶酒等在球员通道,两个人一起到办公室喝了一杯。

  杯酒江湖,一次次殊死较量却催生出两个“野蛮教练”之间的惺惺相惜之情。拥有值得尊敬的对手,这大概是斗士才能获得的幸福吧。

  穆里尼奥

  年龄:42岁出生地:葡萄牙塞图巴尔身份:切尔西主教练年薪:500万英镑

  简介:3年前,穆里尼奥只是一个失败的球员、一个前体育教师、一个前翻译,一个每场观众只有两千人的葡萄牙袖珍俱乐部的主教练。但3年之内,他像
武侠小说
中速成神功的少年一样称霸欧陆,并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富有也许还将是最强大的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

  弗格森

  年龄:63岁出生地:苏格兰身份:曼联主教练年薪:500万英镑

  简介:19年前,弗格森第一次踏入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时候,曼联排名甲级倒数第2位,联赛杯刚刚出局,19年后,弗格森已经率领曼联获得了1次欧洲
冠军杯
冠军,8次联赛冠军,5次足总杯冠军……在欧洲,执教一家如曼联这样的顶级俱乐部超过千场的教练只有弗格森。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