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人气十足每天收玫瑰花 国家队已预留教练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6 新民晚报

  

张宁人气十足每天收玫瑰花国家队已预留教练席位

  尽管已经30岁,张宁在广州仍然人气十足。在比赛场上,不停有球迷在场边大喊“张宁张宁我爱你”。昨天打完与蒋燕皎的比赛,走出场地时手上多了一束玫瑰花。这已是她连续两天收到球迷送的玫瑰花。

  “这个小姑娘我从来不认识,每天打完比赛走到出口处时,她就在看台边将玫瑰花递下来。你们帮我劝劝她,明天不要再破费了。”

  张宁现在是真正享受到了当羽球明星的乐趣。一电台记者让她对着话筒,读一段向听众问好的问候语;北京一记者,也让她拿着一份北京的报纸拍照,看来要在报上刊登一张张宁看他们报纸的照片。

  尽管已创造了中国女子羽毛球运动员“服役”时间最长的纪录,张宁现仍不想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她说:“年轻球员接班是早晚的事情,但我不会自己将位置让出来。只有当她们的水平和比赛能力确实超过了我,我才会考虑退役。”

  全运会上接连败在卢兰、朱琳等年轻选手手下,一度让张宁的信心受到影响。但上周在香港公开赛上夺冠,让张宁又找回了自信。

  从张宁目前的水平和成绩看,她确实没有退役的理由。世界排名,她仍是第一,今年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她也和世界冠军谢杏芳相当。而她的身体状况也不错,尽管年龄已大,在场上仍能发挥出速度快、进攻凶的特点。昨天她将全运会冠军蒋燕皎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就能证明她的实力。

  “我现在打球的心态特别好。”张宁说:“全运会没能夺冠,确实有点遗憾。但我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都拿过了,我觉得已经够幸运的。”

  张宁现在打球已无后顾之忧。国家队已给她预留了教练位子,丈夫于洋也在国家队当教练。“我现在主要考虑的,是怎样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得更好。我觉得现在仍是我打球的黄金时期,我没有理由放弃。”

  记者王志灵

  (本报广州今日电)

  张宁笑对未来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