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绅士运动需要绅士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5 竞报

  在本次上海的冠军赛上,中国记者所表现出的“业余”让“老虎”伍兹大为不快,媒体工作者如何为比赛创造出一个绅士的环境已经成为了高球场上一个大问题。

  保持场内绝对的安静

  高尔夫是一项高雅的绅士运动,与大多数运动不一样,高尔夫球运动大多是在没有裁
判员监督的情形下进行的,这就要求运动员和观众以及媒体工作者必须时刻注意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绅士形象。在高尔夫球场突兀响起手机铃声,以及摄影记者相机的快门声和闪光灯,这些在球场上是一件非常不礼貌的事情。高尔夫业内人士徐小姐介绍说:“尤其是在开球台、果岭上需要绝对的安静,一个人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言行,会直接影响到你的形象和声誉。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上球场时应当将手机调到振动挡或放在储物柜里。你可以在球员击球后大声称赞甚至嘲笑,但在他挥杆、推杆之前,请保持绝对的安静。”

  记者不能离开摄影区

  通常在果岭或者梯台附近,会有一个供媒体工作人员拍照的区域,这个区域离球员是十分近的。因此摄影记者的一举一动以及拍照时的闪光灯和相机快门的声音都对球员的影响极大,徐小姐又介绍说:“因为球员在挥杆时要求注意力高度集中,如果稍有外界的影响就会动作变形,影响发挥。另外,在球员挥杆的一瞬间,他的视野内的任何一个人的微小动作都会使他受到影响。摄影记者有专门的摄影区域,就是为了使运动员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化,如果离开摄影区域去拍照,那也是很不道德的一件事情。”

  总之,在高球场上对于任何一个观众或者记者的总的规则就是不能够因为自己的任何举动影响到比赛的选手。

  作者:孙砚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