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个独行侠打不过一群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5 竞报

  在昨天湖人以74比88不敌森林狼,虽然科比依然发挥出色,得到全场最高分28分,但仍然没能挡住群狼的攻击。作为西部的两只强队,湖人和森林狼在上赛季都没能进入季后赛。作为两队的灵魂人物,科比和加内特在本赛季都保持良好的势头。

  狼王沉默中爆发

  作为群狼之首,加内特极具领导者的素质。他具有出色的得分能力和犀利的洞察力,更重要的是“狼王”潜在的爆发力一直是森林狼的精神支柱。然而上赛季他的状态令人担忧,长期的低迷消磨了“狼王”的霸气。加内特是否一蹶不振,是狼迷们长期关注的问题。

  本赛季狼王的爆发让所有关注他的人们彻底松了口气:平均每场拿下21分、11个篮板和6个助攻,五场比赛中有三场拿到两双。森林狼以三胜两负的开局让人们看到希望。

  同时,在加内特的带领下,森林狼的整体实力也有了一定的加强,在昨天对战湖人的比赛中,五名主力的得分均达两位数。一直是森林狼痼疾的防守也有了明显起色。新赛季,狼王的再次崛起让

森林狼队开始飞奔。

  科比神勇的无奈

  科比新赛季的表现让人赞叹,以34.8的场均得分一直稳坐得分榜首位。在11月3日对战掘金时,终场前0.6秒的绝地三分更是让所有人沸腾。虽然科比一直保持着不可抵挡的势头,但是湖人在五战中还是有两战负于对手。不得不说,这样的状况与科比单打独斗的个性分不开,科比状态正值顶峰,其个人能力也足以让他傲睨群雄,但篮球毕竟是群体的运动,一人单挑五个终究不是明智的选择。即使是当年无敌的乔丹也需要皮蓬、罗德曼与其配合。科比良好的状态既是湖人的一把利器,也是长期制约湖人全面进步的羁绊。

  作者:王鑫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