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神正式收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5 竞报

  刘玉栋告别赛场出任八一男篮领队———

  本报讯白毛衣套衫、牛仔裤,昨天“战神”刘玉栋身穿一身休闲装悄然光临CBA新闻发布会现场,习惯了球场上那个刘玉栋的人们,竟没有注意到“战神”,一度将他冷在一边。

  在记者拿到的秩序册上,刘玉栋的新角色已经是八一双鹿男篮的领队。

  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北京队焦健和刘玉栋开着玩笑,“五年前就听说栋哥要退役了,这次是真的吧?”一句话把刘玉栋也逗笑了:“是啊,总说退役退役的,大家也老问我,也是该把机会留给年轻人的时候了。”

  主持人请两位球员形容自己在球场上的状态。焦健选择了马,他说自己在球场上虽然没有马快,但是总快得过栋哥。刘玉栋则给自己选择了“牛”。“说老虎吧?杀气太重了,要是过去还可以。现在,还是老实一点儿吧。当个老黄牛。”刘玉栋说。

  请刘玉栋回忆自己满意的经典战役是一件难事。战神自信的说:“这么多年,自己打的每一场联赛,应该都能够让球迷满意!”一定要选择的话,刘玉栋念念不忘九运会和十运会的两场决赛。2001年九运会时,在广东,刘玉栋以一个压哨三分帮助解放军

男篮险胜上海,让姚明至今留下遗憾;而刚刚结束的十运会上,
战神
更是神勇发挥,将正是意气风发的“小虎队”广东队击败。

  一旁的焦健表示应该学习栋哥。他说:“以前自己的每一场比赛,不管胜负都对自己提高有帮助,但是自己最羡慕的还是像栋哥那样,能在总决赛里有神勇的发挥。”

  新闻发布会后刘玉栋走出场外,他把那个招摇的战神钻戒从手指上摘下,放进裤兜。从战神变回老刘的他说,我退役,就不搞什么仪式啦。

  刘玉栋退了,昔日国家队队友巴特尔则将于近日从美国归来,昨天他的名字出现在北京金隅的花名册中。但记者在昨天下午的北京队训练场上,仍未见到巴特尔的身影。刚刚从东亚运动会赛场归来的主教练闵鹿蕾介绍,巴特尔能否归队将在本周日出个结果。

  作者:阎志强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