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景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5 竞报

  1.比赛场次增加总决赛首次打七场

  本赛季是CBA是实行准入制的第一个赛季,通过准入评估,新赛季的参赛球队数量变为15支,北方7支,南方8支,新军为东莞新世纪队。

  继续采取南北分区制,取消了上赛季的第二阶段分区决赛,比赛场次有所增加,常规
赛将达到308场,比上赛季增加了42场,季后赛和总决赛由上赛季3战2胜、5战3胜增至5战3胜、7战4胜。

  2.增加转播场次一周转五场

  新赛季联赛的电视转播场次,由过去的一周3场,增加到一周5场。转播频道有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东方卫视、ESPN以及各地联播台,总转播场次将大大增加。

  3.朱芳雨、易建联换上个性号码

  几个赛季之前,CBA已经开始允许各队队员自己挑选个性化的大号码,但是在各队中动静儿不大。但在新赛季的秩序册上,我们发现上赛季冠军球队,广东宏远的两位国手朱芳雨与易建联都开始选择个性化的球衣号码。

  今后联赛中将不见8号朱芳雨,9号易建联。朱芳雨选择的号码是“35”,3+5为他的原号码8号。即将年满20岁的易建联的新号码则是20号。

  4.刘玉栋胡卫东退役

  新赛季CBA的赛场上,我们将再次告别两位超级明星,他们是

战神刘玉栋和中国乔丹胡卫东。

  刘玉栋刚刚在十运会上为解放军

男篮再次拿到冠军,而上赛季总决赛中失去问鼎机会后一直犹豫的胡卫东也终于做出了退役决赛。新赛季,刘玉栋的新角色是八一队领队,胡卫东则专心做起了江苏队的主教练。

  5.只有河南请洋帅

  15支球队大多数仍然延用上赛季的主教练,只有河南仁和引进外教。

  这位唯一的洋面孔名为理查德·奥里克,来自澳大利亚,今年42岁,曾在澳大利亚青年男篮作助理教练,在澳大利亚联赛执教八年,最好成绩带队获得过联赛第三名。(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