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吉祥物今晚揭晓 全城百姓同为历史时刻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55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将于今晚7时30分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活动。CCTV-5今天将从18时30分至21时30分,现场直播主题为“吉祥北京”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揭晓仪式,届时将独家揭秘吉祥物诞生的全过程。

  倒计时1000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阶段重要的标志性时刻。为营造隆重热烈的奥运会气氛,展现全民参与、众盼奥运会的迫切心情,唤起社会各界对奥运会日益临近的紧
迫感,展示和激发人民群众办好奥运会的热情,调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奥运会筹备工作的积极性,向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传达全中国人民办好奥运会的决心和信心,在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来临之际,北京奥组委将举办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活动,北京相关社会团体及各区县也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迎接这特殊的一天。

  今晚7时30分,北京奥组委将举办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活动。此项活动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是倒计时1000天活动,以“奥运会向我们走来”为主题,通过隆重、热烈、欢快的文艺演出,表达首都和全国人民众盼奥运的热切心情;二是吉祥物发布活动,以“北京欢迎你”为主题,通过隆重、新颖、亲和的发布形式,正式推出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届时,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国际奥委会官员、社会各界嘉宾、外国驻华使节及各界群众共4000余人,将出席这一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的活动,共同见证奥运会吉祥物的诞生。中央电视台将向海内外直播活动实况,北京电视台和奥组委官方网站也将参与直播。

  从9日至14日,北京奥组委邀请来自12个西部省区市的100名儿童代表,作为吉祥物小使者观摩团,来京参加奥运吉祥物发布和倒计时1000天的相关活动。

  12日,北京各区县和相关社会团体将以“奥运会向我们走来”为主题举办一系列活动,共同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到来。北京团市委将于上午10时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北京青少年喜迎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青少年代表将向领导和来宾赠送2008颗心愿星;青少年志愿服务宣誓;大学生管乐队演奏,少年威风锣鼓队、鼓乐队的表演以及跳绳、抖空竹、轮滑等青少年风采展示活动,呈现北京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下午1时,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将组织部分外国驻华外交官、商社代表、记者、专家、

留学生等,在颐和园内举行环昆明湖长走、长跑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于10日至13日举办以“我心中的北京奥运会”以及“我和北京奥运会”为题的场景设计模型制作竞赛,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200名青少年选手通过设计作品表达他们关心、参与、支持奥运会的热情。北京市教委和敦善余音管乐艺术团将在北京奥体中心举办由1000名中小学生管乐手演奏的专场音乐会。竞报社与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举办的“1000天学说1000句英语”活动也将在这一天启动,从11月12日起至北京奥运会开幕,《竞报》将在每日头版固定位置刊登一句英语常用语,并刊登辅导内容。

  18个区县的活动以集中开展的城市文化广场活动为主,如门头沟区将在滨河世纪广场举办“千人太平鼓祝福新北京”广场表演活动,房山区将在良乡文化广场举办“奥运千日”大型文艺演出;还有些活动是依托街道、乡镇、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的,如崇文区、石景山区、丰台区、昌平区、怀柔区都将在街道、乡镇、学校等基层单位组织活动。这些活动以群众

性文化、体育活动为主,如东城区将组织专场
相声
演出,宣武区将组织各街道社区居民抖空竹展演和艺术毽队表演赛,朝阳区将举办“社区一家亲”获奖广场节目表演等,以富有浓郁地区特色和民俗特点的活动,营造“奥运会向我们走来”的浓厚氛围。

  据悉,青岛、香港等奥运会分赛区城市,四川、青海等省也将举办活动,与北京一道迎接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到来。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奥组委和相关单位还将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一周年和100天等“时间点”,举办相关活动,逐步营造北京的奥运会氛围。(体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