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亚洲猛男"夺两金退役 徐自宙将最后一战放在母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当本次赛事结束之时,人称“亚洲猛男”的徐自宙也以两枚金牌的成绩告别了他熟悉的红色跑道。“终于不再跑了。”徐自宙带着一种解脱的语气说道。

  与九运会时勇夺三金的帅小伙相比,记者面前的徐自宙成熟了不少,某些苍桑的标记也开始爬上他的脸上。自然,这与他好几天没有刮的胡须无关。“老了不少吧。参加了三届全运会,不年轻了。”徐自宙笑道。

  徐自宙的外号是“亚洲猛男”。而送这个绰号的人,就是现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四年前的日本东亚运动会上,当时职务是田管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带队出战。400米决赛中,徐自宙以45.25秒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金。在回宾馆的大巴上、谢亚龙拍着徐自宙的肩膀赞道:“看你瘦精的样子,原来是‘亚洲猛男’啊。”谢亚龙的戏言,很快在圈内传开。

  对于广东田径迷来说,徐自宙“成名”只用了短短的7天时间。7天内成为九运会上的“三冠王”,徐自宙成为了田径男子“新掌门”。重提旧事,徐自宙坦言:“那已经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了。一生中能这么风光一回,我很满足。”

  九运会后,徐自宙曾想过急流勇退,但是为了自己喜爱的事业,他继续选择留在红色的跑道上。为了

十运会,徐自宙准备了四年,但是2005年1月28日那天的受伤,让这位“猛男”的努力瞬间化为乌有。徐自宙告诉记者,“那一天是一个‘黑色的星期五’。就是这一天,我的大腿在训练中严重拉伤,几乎废了我的全部武功。”十运会上,徐自宙没能闯进200米决赛,仅与队友合力夺得接力金牌。

  徐自宙将退役的最后一战放在了母校。结果,他如愿意夺取了200米和4×400米接力赛的两枚金牌。挂着金牌离开跑道,徐自宙称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对于接下来的计划,现在暨大研究生三年级的他表示,先完成学业再说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