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群狼咬伤湖人 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3 城市快报

  森林狼开始改变球风,卡西手下的狼队变得更加“凶残”,他们不会贸然出击,只会在最关键的时刻给你致命一击。湖人就是这样倒下的,虽然科比拿下28分,虽然禅师对裁判的判罚满腹牢骚,但这丝毫无法改变结果,74∶88,湖人败在了一支崭新的森林狼手下。

  【卡西概念:防守至上】

  森林狼连上赛季的季后赛都没能进入,防守成为他们的痼疾。新帅卡西上任后强调加强防守,上一次他们就将状态极佳的快船防得命中率只有40%,而且还让他们13次三分投篮无一命中。“我们让对方离开了甜蜜的投篮位置。”卡塞不无得意地说。休息一天后,森林狼又在主场迎战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

  首节是湖人的天下,科比本节就拿下了10分,而森林狼全队只得了14分。奥洛沃坎迪虽然投中全场第一球,但此后湖人还以11∶0的攻击波,有4人在这波攻击中得分,夸梅·布朗得了4分。第一节森林狼以14∶23落后。开局就被打了一记闷棍的森林狼在第二节找到感觉,替补出场的迈克坎兹、哈德森和格里芬合力拿下21分,

森林狼一举将比分追平。森林狼的防守在第三节发挥威力,本节湖人队21投仅8中,森林狼趁机取得优势。本节还有2分56秒时,加内特中投中的,森林狼以62∶55领先。科比连续两投中的,率湖人将比分追成61∶64后,森林狼连得4分,以68∶61结束第三节。湖人的攻击在最后一节受到更为顽强的阻挡,本节他们前18投仅4中,森林狼虽然命中率也不高,但凭借罚球还是将优势扩大。比赛还有6分48秒时,湖人以69∶74落后,加内特投篮中的,在斯泽比亚克罚中两球后,加内特与格里芬又连续投篮命中,森林狼打出8∶0,在比赛还有2分47秒时以82∶69锁定胜局。

  【禅师抱怨:裁判无能】

  一直以来森林狼都希望能成为一支具备防守理念的球队,而如今他们似乎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而输球的

杰克逊将责任推到了裁判身上,“是裁判导致米姆在比赛中的作用几乎为零,这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在此之前科比平均每场都有接近37分的惊人表现,而本场比赛中他的手感依旧,26投12中拿下28分,可以说若不是科比在进攻上苦苦支撑,湖人或许在第三节便已经缴枪投降了。值得一提的是,森林狼主帅杜安·卡西所推崇的区域防守在末节收得奇效,这也令科比深感不适,而他在整个第四节中5次出手全部偏出。事实上,当卡西出任森林狼主帅时,他便颠覆了昔日教头菲利普·桑德斯的战术理念,在他看来防守是一切的根本,而在这方面的改变已经渐渐在如今的森林狼中显现出来。整场比赛湖人的命中率只有32%,而下半场更是被主队防得只剩29%。第四节中科比在进攻上的“撞墙”彻底粉碎了湖人追分的希望,就连在罚球上也错失了两次机会。“我们在第四节中的斗志直线下降。”科比说:“这并不是因为我们默契不够,而是因为缺乏经验。”

  除了奥多姆外,

中锋米姆的过早犯规太多也令“禅师”杰克逊在排兵布阵上出现了麻烦,同时他也表示出了对主裁判罚上的不满,“当开始进攻时,裁判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吹进攻犯规,但其实根本没有犯规。”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