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铁杆健身迷谈健身:私人教练让我进步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0 中国体育报

  个人档案

  姓名:姚冰

  性别:男

  职业:室内设计师

  健龄: 5年

  姚冰,新兴华泰的资深设计师,也是位铁杆健身迷,刚参加工作时就开始了健身。当时他在亚运村一家小型健身俱乐部训练,目的也很简单,长得太瘦,想练壮点儿。不过那时候缺少人指点,进步甚微,

  2003年,姚先生加入某著名健身中心。最初,他来到健身俱乐部,往往在更衣室坐一会儿,犹豫犹豫就冲个澡回去了,姚先生戏称那时候自己的健身卡就是“澡票”,幸亏有负责巡视的教练经常督促帮助他。为了坚定健身的决心,也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姚先生聘请了一名私人教练,严格按照教练拟定的训练和饮食计划进行健身,开始了他的“正规训练生涯”。

  姚先生选择私教的方法很简单。“首先要符合自己的要求:我不想练得太壮,而是有一些肌肉,身材很匀称,”姚先生说:“所以我在选择私教时,也是要求体形矫健,但不能太壮。”他和这位私人教练早就认识,以前姚先生到俱乐部训练时,这位教练就经常跟他聊聊健康啊、营养呀,跟他很谈得来,没事儿也指点指点他。谈到请私教的作用,姚先生说:“可以系统进行训练,长进比较快;使自己在健身知识、控制饮食方面都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因为私教的监督,更容易坚持下来。”

  效果是显著的,现在姚先生从110余斤练到了146斤,足足长了30斤肌肉。曾经是弱不禁风的“芦柴棒”,如今已变成匀称矫健的“健身先生”。以前的老朋友见到他总要惊叹:“好哇,姚冰,魔术大变身呐!老实交待,你怎么练成的?”在他的影响下,一些工作和生活上的朋友陆续喜欢上了健身。

  姚先生对健身爱好者的建议:

  建议初学者在锻炼初期安排私教给予专业性指导,这样无论在训练方法上还是日常饮食上都可少走很多弯路。存在就是合理的,多想想未来自己健美的身材,训练意味着改变,改变意味着对自己目前生活方式的挑战,这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勇气。

  要想取得好的效果,就必须在专业教练的帮助下完成计划的训练内容,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与作息规律,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断地超越自己,还要培养自己的健康心态,使坚持锻炼变为一种习惯。

  私人教练为姚先生制定的训练计划:

  1、 姚先生有较长时间的健身经验,因此训练频率、训练强度可以适当加强:每周训练五次,每次一个小时;

  2、 姚先生每周正常上班,因此训练时间安排在傍晚,每周的一、二、三、五、六训练,周四和周六休息;

  3、 考虑到姚先生以适度增肌为主要目的,每次训练课作20分钟有氧(比如跑步、骑自行车等),40分钟器械;

  4、姚先生的胸肌已经比较发达,所以在健身动作上,更加侧重于对肩部、背部的训练,多使用自由重量,如深蹲、卧推、俯立划船等训练动作;

  5、饮食上,一天正常三餐,为提高训练效果,可以在健身后进食一些蛋白质补剂;尽量不喝碳酸饮料、不吃油炸食品,适当增加了牛奶、牛肉等蛋白质的摄入量。

  作者:安洪波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