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愉快地运动比吃药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0 中国体育报

  今年中秋节前,我去看姨妈姨夫,姨妈今年70岁,姨夫71岁了,看他们的气色,走路的精神劲儿,我心里暗暗高兴。姨妈说,外甥啊,听了你的话,姨妈和你姨夫一年多不吃药了,坚持早晚体育运动一年多,腰腿不疼了。现在呀,不运动还难受,运动起来心情就愉快,心胸就开阔,觉得活得有滋有味的。愉快地运动比吃药强。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姨妈跟我说,你表哥表姐们给我们的钱,还有你姨夫的退休金,
我们俩几乎都买药用了,快把药铺吃倒了,结果呀,这腰腿病还是时好时坏,腰或者腿疼起来,寝食不安。有病乱投医生,这不,前几天,有个东北人卖药,传说,他的药治腰腿病很有效,你姨夫就买了20盒,花了400元。这药啊,我们一天吃一顿,吃了就好,不吃还是疼,这药吃多了胃还难受。姨妈说到这,很悲观:“外甥啊!姨妈这是活受罪,不如死了算了!”

  我一边劝姨妈一边讲:“您二老现在必须停止吃药,如果不停,身体的各器官都会被药损伤,那身体就危险了。俗话说,药毒药毒,药对肾脏对肝脏有损害,对人身体有副作用,您二老由于长期吃药,身体虚弱,理应停止吃药。十分病七分养,这养病是关键。养就是合理膳食,合理运动。您二老停止用药后,不要着凉,坚持睡火炕,坚持早晚去树林里漫步,做一做深呼吸,活动四肢筋骨,要营养膳食;一段时间后,由漫步变为低速跑,深呼吸,活动四肢,心情要放松,不要因一时疼痛而悲观,要活一天就运动一天,活一天就乐一天,坚持终身运动和乐观向上的信念。”

  “那姨妈就听你的,不吃药了,早晚运动几天试一试。”

  这一年来,姨妈和姨夫,做到了冬天睡火炕,腰腿保暖,克服了重重困难,坚持早晚运动锻炼,现在早晚运动有了愉快感,腰腿不疼了,省了钱,治了病,这不,姨妈还跟我念叨:“外甥啊!你的愉快运动法治病还真灵,我要跟村里的乡亲们宣传宣传,少吃药,甚至不吃药,就能治病。坚持长期愉快地运动比吃药强!”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中学班瑞林(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