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第十届全民健身节一览:活动立足区和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03 中国体育报

  上海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节于11月12日—11月26日举行,本届健身节以“人人运动增添城市活力、全民健身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

  本届健身节特点显著:一是活动立足区和社区,市民走出家门就能参加到健身的队伍中来。十年健身节的连续举行,推动市民全民健身的主体意识极大提高,各社区的活动红红火火,创意新颖,如徐汇区每个街道都举办一项以上的活动;杨浦区殷行街道连各居委会
也主动上场;黄浦区的南京路步行街马路运动会、商务楼宇体育系列活动;普陀区的百支健身团队擂台赛;卢湾区的全民健身十周年巡回展;嘉定区的私营经济城乒乓球比赛;松江区的外商投资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运动会;徐汇区的酒店员工运动会、社区健身活动大会操等。场面热烈,参与广泛。

  二是体育协会、团队走到健身节的前台。足球、羽毛球、桥牌等市级体协根据各自特点开展比赛,如适合家庭参加的上海家庭健身总动员,青少年的车模海模比赛,成年人的保龄球赛,练功十八法,老年人参加的球类、操类、钓鱼等活动。据统计,在近200项活动中,协会、团队组织的活动达70%,逐步形成全民健身全民办的格局。

  三是出现了市民主动创新健身方式的可喜现象。有虹口区创编的二十五式关节操、普陀区的绿色保健操获得全国全民健身项目一等奖,将向全国推广。

  四是国际性、全国性大活动集中。国际马拉松比赛、世界健美锦标赛、国际门球大赛、全国秧歌邀请赛等都跻身于健身节。

  此外,全市73个体质测试站在健身节的双休日都免费为市民体质测试。市总工会的职工

乒乓球比赛,市妇联的木兰拳比赛,市教委的校园学生运动会、大学生武术比赛,定向越野比赛,全民健身摄影比赛,市民健身天天练活动都形成特色。据不完全统计,将有近40万市民直接参与健身节。

  作者:史济星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