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锐气CBA新赛季大“变脸” 传播品牌形象建设篮球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锐气CBA,该你上场了!”——2005-2006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1月11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新赛季,拥有10年历程的CBA联赛将迈出实施“北极星计划”的第一步,一系列重大改革将从新赛季起步。据悉,CBA联赛办公室将从竞赛秩序维护、赛场环境改造、品牌形象传播、篮球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入手,逐步提升CBA联赛的竞争力。

  CBA联赛委员会秘书长王玄介绍了新赛季的六大变化。首先,新赛季继续增加比赛场
次,从上赛季的266场增加到308场。季后赛从3战2胜制改为5战3胜制,总决赛从5战3胜制改为7战4胜制。其次,增加电视转播力度,电视转播场次从上赛季的一周3场改为一周5场。第三,加强赛场改造,联赛办公室统一更换了所有赛场的篮球架,保证电视转播信号中同步出现24秒进攻限时标志。

  第四,加大CBA推广力度,塑造品牌形象。“我的球队,我的比赛,我的CBA”是上赛季的口号,本赛季在这一基础上又推出阶段性的“锐气CBA,该你上场了”的传播主题。为此,CBA对拉拉队和主持人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拉拉队舞蹈员将具有更强的专业水准。发布会上,CBA“守镇之舞”拉拉队的15名青春少女向现场展示并演绎了15支拉拉队的服装和热舞。另外还将推出“星锐榜”的球员评选,由广大球迷和媒体记者投票选举。

  改善服务质量、优化赛场环境则是新赛季的第五个变化。此外,在联赛开始的时候,CBA还将同时推出与

中央电视台共同完成的“CBA十年,在路上”节目,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还在20日CBA开幕的时候发行CBA十年纪念邮品系列,首先上市的是姚明和刘玉栋的个性化邮票和邮折,以及以CBA各俱乐部标识图案为内容的邮品。

  另外,本赛季“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将继续进行。据悉,目前中国篮协已经在全国10个省区的50所农村学校援建了50个CBA希望图书室和50个CBA希望体育室。除此外,各俱乐部还将开展一次校园活动,并将“走入希望小学”教孩子们打球,篮协将号召球员、球迷向CBA公益计划捐赠;俱乐部球票收入中将提取一定比例捐赠给CBA公益计划或直接捐款或捐赠物资。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