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巅峰对决值得期待 足协希望天津球迷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15 天津日报

  王纪强

  本报讯(记者王纪强)11月20日,本赛季的中国足协杯赛冠军决战将在天津泰达球场进行,比赛的双方是大连实德队和山东鲁能队,这本是与天津无关的一场比赛,中国足协将比赛放在天津进行,除了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他们更期望天津今年好的球市能给当前不景气的中国足球带来重新崛起的契机。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足协杯赛并不是鸡肋,特别是今年的冠军决战,应该是一场中国足球的王者之战,大连实德队已经获得参加明年亚冠赛的资格,但他们仍不想成为别人的手下败将。而山东鲁能队在今年亚冠赛上表现不佳,他们想雪耻只有获得足协杯赛的冠军。因此双方肯定都会尽遣精英上阵。为了争冠军,就连已经退役的大连老将李明也将到天津参赛,作为他真正结束足球职业生涯的告别赛。”

  郎效农认为,连鲁之战,比赛将非常激烈,不会让球迷失望。所以,他恳请天津球迷能到球场为双方球队助威,这既是对

中国足球的支持,更是体现天津球迷的风格。根据中国足协的统计,今年中超联赛天津观众的总人数排在全国前3名,单场比赛的观众均在万人以上,这对近年不景气的中国足球是一个很大鼓舞,也让中国足协感到特别欣慰。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中国足协已决定请外籍裁判来执法这场

足协杯冠军决战,郎效农说,由于最近亚洲赛事较多,裁判紧张,但亚足联已保证派亚洲知名的裁判执法这场比赛。另外,中国足协的高官们届时也将到场为比赛助阵,他们相信这场比赛会成为中国足坛的一场经典之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