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联赛甫收兵俱乐部卖队忙 转让球队共有4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15 天津日报

  英聪

  本报讯今年中超联赛结束后,本是各俱乐部进行总结盘点,准备明年比赛的日子,然而比赛刚刚结束,足球市场就刮起一股叫卖球队之风。

  目前要转让的球队共有4家,分别是四川冠城队、上海中邦队、深圳健力宝队和重庆
力帆队。四川冠城队这两年一直受到关联关系的困扰,由于大连实德俱乐部是四川冠城队真正的控股股东,在各俱乐部的压力下,为还中国足球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中国足协一直在努力解决他们之间无法说清楚的问题。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日前公开表示,中国足协今年一定要解决两个俱乐部剥离这个难题,因此今年中超联赛一结束,四川冠城俱乐部就开始了叫卖,只是近年足球市场不景气,他们只开出3000万元的转让价格。

  上海中邦和重庆力帆队要出让则是受到资金的困扰,巨大的财政支出已让俱乐部难以再支撑下去。作为民营企业家的重庆力帆俱乐部老板尹明善几年来已投入2亿多元,而俱乐部的经营收入却日渐减少。同样,上海地产商人卫平2003年买入球队后,公司内部的反对声一直不断,两年来钱也烧得差不多了,现在中邦和力帆两支球队都急于出让,也就不奇怪了。

  深圳

健力宝队从去年就拖欠球员工资,今年虽然又挺过来了,但却始终处在矛盾的漩涡中,很多球员像李玮峰和李雷雷等都已表示明年将离开深圳队,举步维艰的深圳队看来也只有走转让这条路。(英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