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秋“染”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11 楚天都市报

  尽管南京媒体将此次中塞之战炒得火热,据说这也是国足在时隔12年后,再度造访金陵,但场内场外,国足体验到的仍然是专属于中国足球的“寒秋”。

  与出征东亚运,以青年军为主不同的是,此次南京集训,朱广沪拟出的是一份多达32人的庞大名单,他也想借本年度最后的两次热身机会,为来年找到一份完全版的国足阵容。

  但这一次,朱广沪恐怕又要失望了:为了一个“鸡肋”般的中超杯,深圳和武汉两家俱乐部就“卡”了他心中最有分量的四大主力:李雷雷、李玮峰、李毅以及郑斌。虽然两家俱乐部都表示:打完中超杯首回合后就放人,但比赛的次日就要打塞黑队,除门将李雷雷外,其他3人的体能能否支撑90分钟,将是个未知数。

  此外,郑智、孙继海、邵佳一等主力也因为各种原因,仍无法参加国足合练,这也让朱广沪有些心焦。

  对于南京球迷来说,刚刚经历了一场十运体育盛宴,他们都有些“审美疲劳”了,中塞之战,似乎没让他们产生多少一睹为快的欲望,虽然200元、300元、400元各档次的票价,还不算太离谱,但并没有出现所谓热销的场面。今天的训练场边,也没有见到多少球迷,倒是20多位体育记者成了国足场边最忠实的观众。

  更耐人寻味的是,在中塞之战的前一天,比赛场地将举行一场当红偶像组合S·H·E的

演唱会,中塞两队赛前适应性训练也将无法进行。

  独立“寒秋”,或许才能让国足将士们知“耻”而后勇。(记者徐平10月10日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