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取代涅波成为主教练 吴金贵出山重掌申花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5:31 深圳商报

  取代涅波成为主教练

  吴金贵出山重掌申花帅印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0日电】上海申花SVA文广俱乐部10日宣布:吴金贵取代涅波姆尼亚齐成为上海申花足球队主教练。

  上海申花俱乐部当天发布公告说:经董事会研究决定,为加强对本土教练的培养和使用,俱乐部不再与涅波续约。

  在刚刚结束的2005赛季,在涅波的带领下,上海申花队最终获得联赛亚军,圆满完成了年初定下的赛季目标,俱乐部表示衷心感谢涅波。

  上海

申花俱乐部聘任吴金贵为2006赛季主教练,同时免去吴金贵俱乐部副总经理职务。

  2004年10月6日,在经过了“选帅”的重重风波后,俄罗斯人涅波成为申花足球队新任主教练。

  图:2003年,吴金贵(中)带领申花在赛季里迅速崛起,一举夺得当年的联赛冠军。这也是吴金贵个人事业的高峰。

  教练档案

  吴金贵上世纪80年代初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足球专业,后到浙江大学从事教学工作。1991年,他自费到德国

留学,1996年6月在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国际足球教练员学院学成归来,成为中国第一位持有国际足球教练员证书的教练。1996年他任上海申花足球队助理教练,2002年7月出任上海申花SVA文广队主教练,并带领球队获得2003赛季中超联赛冠军。2004年1月5日,由当时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哈恩提议,吴金贵进入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离开国家队后,他回到申花俱乐部担任副总经理。

  作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