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5世界定向排位赛暨中国定向冠军赛在玉溪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玉溪(云南)11月10日电(记者邹峥 石雨)2005世界定向排位赛暨中国定向冠军赛10日上午在云南玉溪举行。中国定向运动协会称,这是中国历年来举办的级别最高、水平最高的定向比赛。

  参加这次比赛的国内选手基本上是国家队运动员和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各项目前10名的选手,国外运动员则基本都获得过本国冠军,近年来的欧锦赛、世锦赛、世青赛等国际大
赛的第一名获得者也大多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

  10日进行的是短距离组比赛,共设有男、女组的世界定向排位赛、中国定向冠军赛和PWT精英赛决赛等分组比赛。根据参赛选手年龄、性别的不同,比赛距离也有所差别,最短的是1·9公里、爬高距离70米,最长的有2·64公里、爬高距离90米。

  当晚19时30分,比赛组委会公布了比赛成绩:来自

澳大利亚的男选手琼斯以15分12秒10的成绩第一个完成比赛,这样他获得了男子世界定向排位赛和PWT精英赛决赛的冠军;俄罗斯女将塔提娜以16分27秒30的成绩成为完成比赛的第一位女选手,她同样获得了女子世界定向排位赛和PWT精英赛决赛的冠军。

  最先完成比赛的中国男、女选手分别是湖南大学的李贵龙和天津财经大学的李飞,成绩分别为19分41秒50和20分12秒40,他们在男、女子组比赛中分列第十二位和第十位。同时,他们也成为中国定向冠军赛的男、女组冠军。

  当日的比赛还设立了18岁、35岁、40岁等年龄段的奖项,第一个冲过终点且成绩有效、符合年龄条件的运动员获得相应奖项的第一名。

  比赛将进行3天,除短距离比赛外,还将在玉溪森林公园进行中距离和长距离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