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CBA职业联赛在即 中国篮协推出多项新举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沈晨)作为中国篮球协会正式启动北极星计划的第一年,二00五至二006六CBA职业联赛将于十一月二十号在广东东莞拉开新赛季的战幕。中国篮球协会今日上午在北京天坛饭店介绍了新赛季推出的多项新举措。

  本届CBA职业联赛将有十五支球队从十一月二十日开始新赛季第一轮争夺,并继续沿用上赛季南北分区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的赛制,其中总决赛由五场四胜制增加为七场五胜
制。

  “我们将新的赛季明确定义为执行年,目的就在于将各项改革举措进一步向下延伸,确保‘服务球迷、服务赞助商、服务媒体’的办赛方针落到实处。”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元伟先生表示,在改革总体方向和战略部署确定后,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向细节要品质”,包括各参赛俱乐部及球队在内都要用实际行动来兑现“职业”两个字。

  据CBA职业联赛委员会秘书长王玄介绍,为满足媒体及球迷的收视需求,中国篮协将力争在本赛季解决临场统计数据与电视转播同步的问题,而联赛十年来的竞赛数据亦在重新统计整理中,以提高其准确便捷性和使用效率。新赛季所有场地电子翻转广告板全部更换一新,所有赛场篮球架及其计时系统也得到统一,使得二十四秒、比赛时间与电视转播信号同步。

  新联赛、新形象,首届CBA职业联赛将采用全新的、完全“中”式的CBA联赛标识——“篮球的面孔”。委托专业机构拍摄完成的首支赛事品牌广告将有电视及平面版本在赛事期间进行投放。

  同时,着眼于建立“公益化”的赛事品牌形象,由中国篮球协会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上赛季共同发起建立的“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将得到继续推进,各参赛球队将参加“一加一加一”活动,包括捐赠一场门票收入,开展一次校园活动以及“走入希望小学”教孩子们打球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