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遭遇两连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21 扬子晚报
  麦蒂不在,暂时担任火箭老大的姚明没能击退弗老大。昨天上午,火箭队主场以74:76不敌魔术队,在麦蒂缺阵后主场两战皆北。

  火箭三分钟大溃败

  终场前2分58秒,阿尔斯通的跳投帮助火箭69:65领先,眼看形势不错,火箭队却又一次倒在了最后时刻。二年级状元秀霍华德先是勾手追回两分,阿尔斯通再次得分保持4分优势,但魔术另一位小将尼尔森马上在三分圈外获得空位,果断出手命中三分球,一下子将差距缩小到1分。安德森在进攻中被吹犯规,火箭球迷开始感到大事不妙。果然,尼尔森再次在三分圈外无人防守,又一个三分球稳稳命中,7371实现了反超。阿尔斯通跳投偏出,打出信心的尼尔森强行突破得手,连得8分使魔术反而在终场前51秒领先了4分。所有压力马上转移到火箭队身上。
火箭遭遇两连败(图)

  全场命中率就不高的姚明在压力下没能力挽狂澜,他在终场前41秒跳投未果,对方的霍华德抓下篮板,
火箭
被逼上了悬崖边。虽然魔术队也没能打成进攻,但阿尔斯通在终场前12秒时过于鲁莽的自己强行上篮,球在篮圈上弹了两下后没能掉进篮圈,弗朗西斯得到篮板,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8秒。火箭队甚至想采用犯规战术都抓不到魔术队的人,等到赫德拉倒对方斯蒂文森的时候,时间已经只剩2秒,斯蒂文森2罚1中彻底宣告了火箭的失败。赫德最后命中的压哨三分已经毫无意义,他投中三分后面无表情地直接跑向更衣室,他和火箭队都知道,这个球已经无法改变火箭主场两连败的事实。

  三分球命中率低成败笔

  麦蒂的缺阵显然对火箭队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昨天三分线外除了老巴里投中2个三分球,鲍文和赫德各有一个,阿尔斯通3投不中,安德森2投不中,威斯利3投不中。火箭队所依靠的三名主要外线得分球员竟然无一命中三分,这显然是火箭队输球的败因。《美联社》分析火箭队败因时说,这场比赛他们罚球不错,19罚18中,但三分球16投4中把他们的罚球给中和了。

  即使姚明此役发挥稍好,但一个人在内线的进攻也难以弥补外线的空缺,范甘迪现在面临一个外线无人可以得分的尴尬。巴里替补上场表现时好时坏,而阿尔斯通、安德森和威斯利这样的主力上场都不能将自己的得分上到两位数,火箭想要赢球根本不可能。

  “弗老大”丰田中心复仇

  弗朗西斯回到了昔日的主场,终于从旧主身上取得了一场胜利。魔术队结束三连败,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弗朗西斯拿下27分5次助攻,最后他连续两次助攻队友成为魔术翻盘的关键。霍华德12分11个篮板,斯蒂文森也得了12分,尼尔森10分全部是在最后一节所得,他在最后时刻投中了两个三分球,成为魔术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赛后,弗朗西斯表示:“我不管我们在哪儿获得的胜利,我们只是迫切的需要一场比赛的胜利,不管是在这儿还是在主场。”完全正确,在输掉了新赛季的前三场比赛之后,获胜才是魔术队最为关心的事情。不过能够在面对老东家火箭队的时候获胜,对于弗朗西斯来说又有特别的意义。弗朗西斯表示:“我真的很享受这场胜利,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尤其是在面对火箭队的时候获胜。”姚明手感不佳,全场16投仅5中,得了17分4个篮板和4个盖帽,霍华德12分6个篮板,巴里10分。火箭队打完魔术之后,将开始连续5场客场之旅,而且对手个个都是强队。在这个月的比赛中,火箭队还要背靠背打
马刺
和活塞,前途艰险。本报记者 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