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赛季CBA变化多:比赛规模扩大 总决赛打7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华奥星空报道,中国篮球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中国篮球协会正式启动北极星计划的第一年,2005-2006CBA职业联赛将于11月20号在广东东莞拉开新赛季的战幕。CBA职业联赛委员会秘书长王玄介绍了新赛季联赛的几项具体变化。

  1、增加比赛场次,扩大赛事规模

  从赛事角度来看,本赛季是CBA是实行准入制的第一个赛季,通过准入评估,新赛季的参赛球队数量变为15支;比赛继续采取南北分区制,比赛场次有所增加,常规赛将达到308场,比上赛季增加了42场,季后赛和总决赛也由3战2胜、5战3胜增至5战3胜、7战4胜。今年8月22日至28日,我们组织CBA联赛15家俱乐部联合赴美国篮球学院,完成了新赛季的外援选秀工作,新军东莞新世纪以及福建队在前两位选择了“状元秀”大前锋安东尼·麦尔斯和“榜眼”中锋华成顿,增强了球队实力。最终加盟CBA的28名外援,是从全球500名球员中挑选出来的,其中中锋12人,大小前锋12人,后卫4人。

  2、增加电视转播场次,满足球迷需求

  电视转播是联赛与未能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沟通的桥梁和联系的纽带,是宣传篮球运动,扩大联赛影响的重要途径。新赛季联赛的电视转播场次,由过去的一周3场,增加到一周5场。包括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东方卫视
、ESPN等卫星电视频道以及各地联播台在内,电视转播的场地将大大增加。

  3、加强赛场改造,提高联赛转播质量

  在联赛筹备阶段,为了提高赛事转播质量,加强了对赛场的技术改造力度。联赛办公室统一更换了所有赛场的篮球架,这样在电视转播信号中将同步出现24秒进攻限时标志以及比赛时间。新赛季还将努力实现球员技术统计数据与电视转播同步。同时,各赛场的广告牌也全部替换为可灵活更换赞助商广告的全新自动翻转设备。

  4、加大推广力度,塑造品牌形象

  新赛季,CBA联赛将继续推广“我的球队,我比赛,我的CBA”的品牌口号,并在此基础上提出“锐气CBA,该你上场了!”的阶段性传播主题,希望充满锐气的CBA能够成为国内最具个性的联赛。为此,我们委托专业机构创意、拍摄、制作了CBA联赛品牌广告,在部分赛事电视转播中播出;还将推出“星锐榜”的球员评选,邀请广大球迷和媒体记者参加。

  在赛事包装形式上,也将有很多新举措。赛季前,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我们对新赛季的

啦啦队和现场主持人DJ进行了为期三天全面的培训,目的是增加CBA赛场的娱乐元素,提高各赛区的表演水平,从而吸引更多球迷朋友来到比赛现场。

  5、改善服务质量,优化赛场环境

  新赛季,各赛区将逐步改善球场服务质量,统一服装的场地服务人员和志愿者担负起引导、领位、清洁和售卖服务;俱乐部都会开通球迷热线,建立直接的沟通渠道;在赛场主要通道里,也有服务意见收集箱,听取您的意见;俱乐部有专人管理球迷资料库,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跟进处理。

  6、传播篮球文化,营造和谐氛围

  新赛季CBA联赛更加重视联赛文化建设,CBA十年联赛纪念邮品系列将分阶段面世;“CBA十年,在路上”电视访谈节目将分为两集在明晚以及18日晚在CCTV-5《篮球公园》节目中播出。CBA十年的数据整理、数据库建设也在进行中。由易建联担任主要角色的公益广告《CBA与我共成长》,突出了联赛品牌“年轻化、公益化”形象。一项名为“俱乐部挑战语”的征集活动已在各赛区陆续展开,旨在引导球迷文明观赛。

  新赛季即将开始,对于成长中的CBA联赛来说,工作中的不足以及发展当中的问题,肯定是存在的。但我们将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倍努力,用我们扎实有效的工作完成好这个赛季的任务,迎接新联赛的到来。(栾荣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