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皇马还是皇马国安 新俱乐部定名尚待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中信国安和皇马于昨天完成签字仪式,新俱乐部也随之诞生。不过,这个“混血儿”的中英文名字都还没定,也不在框架协议之中。不过皇马方面认为,“皇马”二字在前在后并不重要,决定权完全在国安方面,而国安内部也没有最终确定是叫“皇马国安”还是“国安皇马”。

  据齐鲁晚报报道,新俱乐部的英文名倒是没有过多的备选方案,有一种说法是,分别
将两家俱乐部的名字各拆借一个单词,叫“REALBEIJING”。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俱乐部到工商局变更注册时,中文名字一定要体现所在地、公司性质等,英文名字就没那么多限制了。”因此,英文名字如果叫“REALBEIJING”应该不会遇到注册上的问题。而在中文名字上,国安方面对“皇马”这一金字招牌非常看重。中信国安董事长李士林希望叫“皇马国安”。不过,这个看法却遭到其他董事的反对,因此还未最终确定。

  除名字外,新俱乐部还将设计新队徽。据悉,国安和皇马合作后,新标志仍然围绕中信集团的英文缩写CITIC设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