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詹姆斯的艰难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52 世界体育周报

  新赛季首场比赛主场109比87大胜黄蜂后,“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曾展望了一下球队的前景,认为骑士队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我们应该可以拿下50胜。”詹姆斯自信满满地说。的确,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拿下31分,三分球7投6中。詹姆斯甚至认为,骑士可以客场狙击马刺。

  结果,卫冕冠军马刺给“小皇帝”上了生动的一课,以102比76大胜骑士26分。接下来
客场挑战灰熊,詹姆斯虽然砍下36分的高分,骑士仍然以106比113落败。客场两连败,球迷纷纷指责骑士,仍然改不了“客场虫”的本色。

  11月8日,骑士赢来了连续第三个客场,对手是猛龙。

  今年3月20日,骑士客场挑战猛龙时,詹姆斯拿到了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56分,56分的得分也是骑士队历史上的球员单场最高得分,不过,骑士仍然输掉了这场比赛。“简直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虽然我们输了,但那一晚对我来说意义非常特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詹姆斯记忆犹新。猛龙队的马绍尔是那场比赛的功臣,如今,他已经来到骑士,成为詹姆斯并肩战斗的队友。

  比赛开始后,猛龙并不处于下风,首节和骑士战成24平,半场结束时,也仅以45比51落后6分。不过,篮板成为猛龙的软肋,全场比赛只抢到30个篮板球,比骑士少了17个,这也是骑士始终能掌握场上主动权的主要原因。近两场比赛,猛龙总共抢到65个篮板球,而对手抢到的篮板球为104个。

  骑士全队6人得分上双,詹姆斯27分、6次助攻;休斯16分、5个篮板;伊尔戈斯卡斯15分、8个篮板;古登12分、10个篮板;马绍尔12分、11个篮板;达蒙·琼斯10分。特别是马绍尔,骑士在第二节打出10比0的小高潮,马绍尔贡献其中的7分,给老东家致命一击。波什仍然是猛龙的头号球星,拿到26分、12个篮板;从

火箭加盟的迈克·詹姆斯17分、6次助攻。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8分12秒时,达蒙·琼斯命中一记三分球,场上大局已定,詹姆斯下场休息。最终,骑士105比93战胜猛龙,迎来新赛季的首场客场胜利。猛龙开赛四连败,创下球队历史上最差开局,而且,这4场比赛中,猛龙没有一场比赛得分超过100。

  11月11日,骑士将在主场再次迎战灰熊。届时,詹姆斯将会穿上一双特殊的运动鞋登场——ZoomLeBronIII。这款鞋只限中国地区发售,限量1000双。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