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内外兼修 雄鹿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51 世界体育周报

  3战3胜,经过改组的雄鹿终于扬眉吐气,成为目前联盟中3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其余两支为活塞和奇才,都是3连胜)。

  内外兼有是雄鹿取得如此成绩的保证。从黄蜂转来的马格洛伊尔和状元秀博古特在内线组成双塔,而外线则有里德、T·J·福特和西蒙斯三大火枪。尤其是里德,3场比赛平均拿下31.3分,证明了6年9000万美元的身价。

  更重要的是,目前里德已经凸显出一个领袖的风范。首场对76人,他在第四节最后1.6秒投中三分,得以将比赛拖入加时,最后雄鹿获胜;第二场客场挑战网,雄鹿在首节曾落后16分之多,不过又是里德在下半场爆发,第三节11投7中拿下17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并最终获胜。那场比赛里德拿下了创职业最高纪录的41分;第三场面对热火,他又和西蒙斯联手拿下46分,最终帮助球队取得近4年来首个开局3连胜,而且他们战胜的都是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

  对热火时,西蒙斯曾在莫宁头上进行了一次爆扣,当时里德在取胜后就笑道:“我早就跟他(西蒙斯)说过,有的事情我做不来,但是他却能做到。”

  外线三叉戟中最重要的一环还要属福特,长达1年半的养伤并没有让他的球技有一点生疏,反而更加犀利。3场比赛他平均每场贡献10.3次助攻,很好地盘活了全队的进攻。除此之外,他还能每场拿下5.7个篮板。

  外线活力猛烈,内线的两名硬汉也不含糊。虽然马格洛伊尔和博古特的身高在

中锋中不算突出,均为2.13米,但是两人身体强壮,内线防守非常坚固,3场比赛两人平均合计贡献19个篮板。

  作为新秀,博古特却丝毫没有表现出菜鸟的胆怯,开赛头两场是两个“背靠背”客场,但

澳大利亚人不仅拿下了23分,还贡献了26个篮板。想想他在当初选秀时的豪言壮语还真不算是狂言。

  作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