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VS霍华德——欺负姚明?先过老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51 世界体育周报

  新赛季的第二场,火箭队在一片混乱中,输了球。姚明还被黄蜂的猛将梅森摔了个四脚朝天。不过,让我记住这场比赛的不是大姚的跟头,而是老将霍华德对姚明那份发自肺腑的关心和那个关切的眼神。

  在丰田中心坐了快两个小时,第三节比赛还差一分多钟就结束了,面对梅森的进攻,姚明送出第五个盖帽。梅森是黄蜂队里有名的“扣篮王”,一分钟里两次被大姚封盖。他被
盖后在空中失去了平衡掉落在地,眼见着一团怒火冲上来,他黑黝黝的脸庞,霎时间颜色变得发紫。而此时姚明也恰巧为了抢球,弯腰的时候一下子倒在了梅森的身上。也许是梅森对姚明本人早就心存不满,加上姚明100多公斤的体重重重地压在身上,积怨一下子就爆发了出来。他立刻抓起姚明的脚,试图从背后将姚明摔一个大背包。大姚显然对此没有思想准备,在众目睽睽之下脚朝天、头朝地倒在了地上。

  丰田中心的球迷们群情激愤,纷纷为姚明打抱不平。而梅森也不依不饶,一个箭步冲了上来还想找大姚的麻烦;黄蜂队的安德森和韦斯特也借机发泄对姚明的不满,企图冲上来援助梅森。

  就在此时,大姚的内线搭档、本赛季刚刚摆脱心肌炎困扰的朱万·霍华德急急忙忙跑上来。有12年赛场经验的霍华德人未到先大喝一声威震对手:“Whatthe××× areyoudoing(你×想做什么)!”接着挥舞铁臂帮忙甩开了梅森的大手。他顾不得身后张牙舞爪的对手,立刻低头查看大姚的伤情,还好姚明只是手臂上有一点被抓伤,并无大碍,霍华德紧张的脸部神经这才放松下来。

  霍华德今年32岁,1994年首轮第五顺位被子弹队(即后来的奇才队)选中,曾是该队的当家球星,效力过小牛、掘金、魔术等多支球队。与奇才签订的1亿多美元的合同使他成为公认的高价水货。不过,自从他到了休斯敦之后,我看到的霍华德是一个看来没什么脾气、只知道努力打球、很少说话的人。他在关键时刻冲上去帮姚明解围,实在让人想不到。

  这让我突然想起了去年的几场比赛中,只要有自己的队友在场上遭到别人的“挑衅”、比赛因此暂停时,姚明立刻会主动上前安慰自己的队友,用几句话或者一个温柔的眼神、关切地拍一下队友的背来平息其的怒气。而今,姚明在自家门口受到了别人的“欺负”,霍华德就挺身而出了。

  姚明在

火箭队的人缘有一段被传说不太好,主要是当时的控球后卫苏拉不喜欢姚明,说他慢,不够聪明。但是,除了苏拉,似乎别人都还很喜欢大姚。和队友们朝夕相处,一起打球、一起训练、一起吃饭,姚明已经将自己融为了
火箭队
的一分子,而他给与其他队友的温情也开始有了回报。霍华德在场上的那小小的关心,不正是说明了队友们也很爱大姚明吗?

  作者:特约记者李立娜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