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大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51 世界体育周报

  小J,你好!

  想必你从国内的电视上已经看到火箭第二场比赛的全过程,一贯当好好先生的姚明,在麦迪休战自己充当球队领袖后,也成了火爆性子,让我看到一个很不一样的大姚。

  11月5日晚,姚明一出场就满脸凝重心事重重的样子,不够兴奋。显然,麦迪受伤在他
心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第一节,打了7分钟,被穆托姆博换下场之后,大姚保持一种姿势木然地坐在板凳上,竟然长达10分钟之久!不只是大姚,失去了精神领袖后队员们普遍不知所措,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斯威夫特,出场20分钟8投仅2中。上一场表现神勇的巴里也直犯迷糊,26分钟内4投竟然0中;韦斯利30分钟内7投1中,全场只得到4分!倒是新加盟的阿尔斯通,在场上左冲右突,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得到15分。

  其实全场比赛,姚明前三节比赛发挥得很不错,特别是第三节,在他积极防守下,黄蜂命中率急剧下降,火箭一举扭转前两节的落后颓势,取得领先!现场气氛也达到高潮!

  气急败坏的黄蜂深知只要摧毁了姚明,火箭就会彻底熄火(

麦迪不在场上)的道理!终于,机会来了!在第三节快结束时,黄蜂队的“扣篮王”梅森前场右侧突破上篮,姚明及时过来补防。在大姚盖掉梅森的球之后,两个人都失去重心重重摔倒在地,但裁判并没有吹哨,他俩倒地后还是在争抢篮球。

  大姚压在梅森身上,由于身高体重等原因,一下子起不了身,梅森想整大姚可算找到了时机。于是他憋足一口气一下子将姚明巨大的身躯扛来,顶翻在地。这个恶劣的举动激起了大姚的怒火,起身便欲与梅森理论。顿时场上球员乱作一团,黄蜂队多名球员冲上前去,摆出一副要打架的样子。要不是

火箭队的人和裁判及时上来架住黄蜂球员,一场恶斗再所难免。范甘迪也迅速冲上去,拉住姚明,交谈了很久,比赛一度中断。裁判最后判姚明和梅森争球,没有给任何人处罚。这引起了火箭主场球迷的不满,集体以嘘声表示抗议。最终姚明在跳球中将球拨给队友,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了风波。

  不过,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比赛中断5分钟后,大姚重新上场时被气得脸色发白、手脚发抖。他的情绪受到了极大影响,手感全无。第四节比赛,竟然10投2中,让黄蜂在6分钟内打出一个17比2的高潮,成功地客场翻盘。靠阴招取得胜利的黄蜂队,赛后一个个嘿嘿地笑着,乐成了一团。

  这场球场风波我就写到这里了,其他的事情下封信再聊!

  李立娜

  11月7日发自休斯敦(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