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牵手皇马意义深远 国安更名“皇马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43 竞报

  本报讯国安、皇马终成一体。马德里当时时间昨天下午16点40分,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3点40分,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与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在皇马下属的ACS大厦签订合作合同,从此国安更名为“皇马国安”

  合同共分为两部分。在经济部分,由皇马的代理商“11人国际公司”出资500万欧元,一次性收购国安俱乐部25%的股份。同时,以皇马国安的合作协议和皇马提供的赞助商团
为基础,在新赛季为国安俱乐部落实一笔重要的赞助资金,使得国安俱乐部在皇马的帮助下,有条件继续进行竞技结构和商业经营的改造。而国安集团方面将会在这些合同最终落实签署的前提下,为皇马品牌与商业推广提供方便,也给予“11人国际公司”部分俱乐部的经营权利。

  竞技部分,

皇马将向国安派遣技术人员,全面会诊国安俱乐部竞技方面的优劣所在,并以此为据提出一个完整的竞技改革方案;同时根据技术分析报告,向国安提供外援和外籍技术人员。

  对于本合约的签订,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表示:“这对于国安来说有着全方面的好处,涉及经济、竞技的全方位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另外,在合同签订结束后,双方仍继续就一些细节进行谈判。

  国安牵手皇马意义深远

  马德里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6点40,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3点40分,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与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在位于马德里的ACS大厦会议厅签订了合作合同。至此,北京国安与皇马这个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终于走到了一起。

  合同表明,双方的合作将涉及两个方面:

  第一,经济方面。先收购25%的股份,价格大致在5000万人民币左右,以后再逐步加大份额;

  第二,竞技方面。向国安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持。

  首先是经济方面。皇马以近5000万元人民币收购国安俱乐部25%股份作为启动,随后双方在协商基础上,逐渐扩大收购部分。以皇马国安的合作协议和皇马提供的赞助商团为基础,在新赛季为国安俱乐部落实一笔重要的赞助资金,使得国安俱乐部在皇马的帮助下,有条件继续进行竞技结构和商业经营的改造。同时,皇马将会协助11人国际公司以“国安皇马”这一新的体育主题和品牌与目前拥有的官方赞助商协议,以此开发新的赞助资源,并通过这一招商形式为国安俱乐部提供资金支持。而国安集团则要为皇马的品牌及商业推广提供方便,也给予“11人国际公司”部分俱乐部的经营权利。

  影响1

  国安方面:根据这些协议,国安除了能从皇马陆续得到资金支持外,还能借助皇马提高俱乐部的国际影响力,并有可能获得一些赞助商的资金支持。依靠这些资金,国安将得以对俱乐部进行改造。

  皇马方面:与国安的合作,将推动皇马对中国市场,乃至亚洲市场的开发,建立其足球品牌。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占领北京的体育市场。正如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所说:“我们愿意和中国同行一起开拓和规划足球市场,建立足球品牌。”

  11人国际公司方面:他们将获得国安俱乐部的部分经营权利,以此进入中国市场。

  第二是竞技方面。短期内皇马将向国安派遣技术人员,调研国安俱乐部竞技方面的优劣所在,并以此为据提出一个完整的竞技改革方案;同时根据技术分析报告,向国安提供外援和外籍技术人员。

  根据合同,明年,皇马将向国安提供3个外援和3个外教(梯队教练和技术指导)。但一线队的主教练,皇马暂时不提供人选。除此之外,在外援的人选上,仍将以国安俱乐部自己的决定为主。同时,皇马将定向收购国安俱乐部有前途的青年球员一名到二队训练。

  影响2

  国安方面:将有机会得到来自于皇马的先进足球训练,接触到最新的足球理念。同时,国安的一线球员还能够有机会同皇马提供的高水平球员及教练合作。而且,国安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和皇马等欧洲高水平球队进行比赛。此外,皇马的青年队教练将直接训练国安梯队的队员。而优秀的年轻队员还将得到去皇马二队训练的机会。

  皇马方面:将通过足球上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俱乐部在中国的影响。

  作者:王亮

  (来源:竞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