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惜败魔术 姚明暴露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43 竞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缺少麦迪的火箭依然状态低迷,在比赛末节又被翻盘,遭遇两连败,送给来访的奥兰多魔术队本赛季首个胜利。尽管姚明拿下全队最高17分,少了麦迪的火箭却明显底气不足,无法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笑得最开心的当属弗老大,不仅因为他拿下全场最高27分,更因为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是在自己的老东家火箭队的门前赢的。

  姚明疲软 遭受对手头顶爆扣

  没有了麦迪,尽管有着上赛季对魔术全胜战绩,火箭并没有绝对控制对手的能力,和魔术比分交替上升,打着拉锯战。直至比赛结束前2分06秒,阿尔斯通的一次上篮为火箭将比分拉至71比67。然而,没有了麦迪,火箭在随后的两分钟内又犯了老毛病,抛开无人得分不能继续拉大优势不说,糟糕的防守更是让弗朗西斯和尼尔森两人联手将比分在瞬间反超。

  虽然姚明仍然可以大大震慑篮下,却挡不住弗朗西斯两次突破后的外线分球。尽管包括季前赛在内五场比赛三分命中率都不到30%(8投2中),此次尼尔森在接到弗老大的传球后,却鬼使神差地两次将球精准地送入篮筐。

  51秒时,体力已经不支的姚明没能阻挡住尼尔森,让他直入禁区,在自己的头顶上取得两分。在这短短的两分钟内,

火箭几乎全线哑火,姚明、阿尔斯通纷纷射失,而终场时刻海德投中的三分也已经于事无补,火箭最终以74比76败给魔术。至此,火箭在麦迪缺阵后,还未取得一场胜利。

  北京时间本周五,火箭就要开始他们连续五场的客场作战,第一个对手便是上赛季东区老大热火。“我们去年的客场比赛都打得还不错,”火箭后卫韦斯利说,“或许是饭店的食物或者别的什么,我不知道。总之,希望我们能找到些动力,让我们回到应有的轨道上。”

  姚明郁闷 赛后只说一句话

  同样身为球队核心人物的姚明,在饱尝两场主场失利后自然是郁闷到了极点。虽然他极力要掩饰自己的糟糕情绪,却在与记者的草草采访中,不时流露出内心的失望和压力。

  当记者问姚明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是否有压力的时候,姚明让记者不要问下去了,因为“越问压力越大,越问问题越多。”回答完问题后,就匆匆走向更衣室。鲍文告诉在场记者,姚明是去健身房做身体训练去了。据说,将比赛中的郁闷发泄到健身器材上已经成了姚明赛后反省的一种固定模式。

  范帅恼怒 新闻发布会爆出粗口

  输给魔术这样昔日不构成威胁的球队,又是在节末被翻盘,范帅一脸沮丧,情绪很糟糕。在评价火箭本场比赛投篮的时候,冒出来的第一个词竟然是脏话。

  他指出火箭进攻不力和投篮命中率过低都是失败的原因,其中有个人技术因素,也有整体的原因。“但是姚明打得不错。”在几乎给所有方面都做了否定评价后,范帅却开始表扬姚明,“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很高的分数,我对于他今天的打法无可挑剔。姚明最大的问题就是难以保持全面的平衡,他在全场比赛中体力有波动。我们今天有着很好的开始,却没有很好的结束比赛。”

  如何判定球队强弱

  熟悉NBA球赛的球迷都知道,NBA有一句俗语叫“最后一节解决战斗”。很多强队都有最后一节爆发的习惯,而很多弱队都有最后一节崩溃的传统。

  这也是NBA最鲜明的特点:“可看性强,但同时强弱分明”,前三节两队不管强弱都能打得难解难分有声有色,到最后一节要拼命的时候,弱队立刻现原形。火箭在这场比赛中便暴露了典型的弱队特质。

  NBA比赛赢球,通常是一半靠提前爆发,一半靠最后5分钟,强队两个“一半”都很强,自然赢得多。弱队前边的“一半”里能有一半爆发就很幸运了,后“一半”即最后时刻赢球则只能撞大运。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王潇潇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