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退赛情有可原罚款仍要进行 ATP将对退赛三人罚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09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的抽签仪式,除了关注红组、金组的形势外,中心话题便是罗迪克的退赛,至今上海大师杯已经有三位大师爽约。

  与萨芬的伤退和休伊特的“事假”一样,上海大师杯赛事总监德拉维特对罗迪克的退赛也表示了理解:“安迪现在走路都比较困难,他很抱歉来不了上海了。夺得年终大师杯总决赛奖杯是安迪的一个心愿,看来他只能争取明年来上海实现了。”他同时表示,ATP将酌
情对“退赛三人组”进行罚款。

  ATP:退赛可以理解

  德拉维特认为,年终大师杯退赛人数如此之多,只能说明如今

网球运动竞争日趋激烈。以目前ATP的态度,削减赛事牵扯面太多,恐怕不太可能,所以选手基本上只能“自求多福”了。

  “上世纪90年代时,年终

总决赛这么多选手退出比赛的现象并不多见,但今年却发生了。萨芬在
温网
赛后只参加了一次比赛,这说明他的确伤得很重,所以我们不能强求他参加比赛。休伊特的情况比较特殊,他妻子怀孕了。作为他的老乡,我很了解他,除了四大满贯赛事,他对于大师杯赛也是十分重视的,他的斗志和激情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家庭和事业有时不能两全,更何况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他,成全他。罗迪克的退出令我们非常意外,他在巴黎和里昂的比赛成绩都很不错,而且那两个赛事的场地与上海大师杯的一样,很明显他是在为大师杯热身。可惜他受伤来不了了,现在连走路都有困难。网球运动是一项十分剧烈的运动,受伤是无法避免的,也是无法预料的。这三位选手对于上海的球迷、媒体和所有支持他们的人表示歉意,他们表示明年一定努力争取有好的成绩来到上海。”至于惩罚,德拉维特表示:“ATP会考虑给予他们适当的罚款,罚款数额视实际情况合理而定。”

  主办方:少了伤员更精彩

  对于萨芬、休伊特、罗迪克三位伤员的退出,主办方上海新新体育公司的副总经理杨亦斌认为,这可能会使大师杯比赛更激烈。“萨芬最近半年几乎就没打过比赛,休伊特前阵子受伤也停了很长时间,罗迪克受伤据说走路都困难,三个这样状态的人来到大师杯或许也难以展现出大师的风采。毕竟我们上海球迷的欣赏水平提高了,大家是想看真正高水平的比赛,而不是单纯追一两个明星。”而由于大师杯球票的销售工作之前就有了很好的基础,罗迪克的退赛也不会对球市造成很大影响,毕竟费德勒和纳达尔、阿加西都还在。

  据悉,大师杯开幕式当天亮相的“上海滩”中装的缝制也不会因为大师人员的变更而打乱进度。杨亦斌介绍说,由于中装原本就准备了10件以上,而且均只是裁减出个大概形状,等大师套在身上再“量体裁衣”,根据各人身材精心缝制,所以目前10多套中装都是统一尺码的,谁来都能穿。至于酒店绣有选手名字的毛巾,相信希尔顿方面会很快安排好的。

  准替补:身陷“禁药风波”

  罗迪克退赛,ATP第一时间找到了纳尔班迪安,帮后者定下了明天来沪的机票。大师的替补找到了,替补的替补呢?目前根据ATP冠军排名,应该首先考虑法网亚军普尔塔,又是一个阿根廷人!更“晕”的是普尔塔最近还被法国《队报》揭露法网赛后尿检不过关,正在水深火热之中。

  但对于上海大师杯,普尔塔早就心向往之,马德里大师杯止步第三轮后他就明确表示过希望到上海比赛,“就算当替补也可以。”而且普尔塔对于他的“禁药风波”一概不提,只强调:“事实和规则在任何人面前是一样的,法律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德拉维特也对普尔塔保持了公正的态度:“每年替补选手的确定都要等最后一名正式选手确定之后在做考虑。纳尔班迪安的入围今天凌晨刚定,所以替补选手的名单会晚些公布。”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