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赛区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排球联赛这个冬季不会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26 中国体育报

  2005-2006年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战火重燃,十二强轮番登场亮相,各赛区也为新赛季联赛做好了准备。有的赛区希望通过女排联赛打造新的城市名片,有的赛区也利用各种手段烘托着联赛赛场的气氛,新赛季的全国排球联赛必将日益火爆。

  球市经营靠市场

  全国女排联赛进入第十个年头,除了培养出固定的球迷群之外,各赛区也在考虑如何把球市更好地推向市场,给火爆的球市更添上一把火,其中天津赛区和江苏赛区就是很好的代表。

  由于天津

女排的成绩优异,球迷热情高涨,天津赛区的球市也始终是全国排球联赛的金牌球市之一。新赛季,天津赛区与去年一样将球票的经营授权给当地一家媒体进行市场经营和推广策划,而效果也是显著的,天津赛区的经济效益已经比去年有了提高。

  江苏赛区由于长期承办国内排球赛事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新赛季,江苏女排的主场仪征赛区同样将主场球市的包装和经营交给专门的公司进行推广和宣传,同时还跟演出公司合作,在主场比赛中安排各种表演以烘托联赛气氛。

  此外各赛区也在积极开发如赛场冠名、场地广告和门票销售等各方面的赛场资源。如浙江著名洁具品牌“维纳斯”就以30万元人民币冠名了浙江女排主场台州赛区,同时还推出了“联赛祝贺单位”、宣传册页等独特的广告形式,赛区经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手段丰富吸引球迷

  女排联赛市场不断扩大,如何采取更丰富的手段吸引更多的球迷参与到联赛中来,也是各赛区重点考虑的。

  上海女排和男排的主场本赛季均放在复旦大学校园。正值复旦百年校庆,上海赛区与复旦大学的无限排球球迷俱乐部合作,利用组织学生看球、让学生与运动员同场竞技等互动活动在赛区炒起“排球热”来,另外,他们还邀请获得

十运会男排冠军的上海男排运动员、教练员与大学师生座谈。而在校园之外,上海赛区还与当地业余排球组织协调,设计方案让更多的球迷能够到现场观看比赛。同时还制作了以汤淼、沈琼和马蕴雯为主角的宣传片,让更多的人了解上海的排球明星。此外,由于上海排球队本赛季与某扑克品牌合作,上海赛区开始推出“买一张球票,赠送一副扑克牌”的活动以刺激球市。

  北京赛区从上赛季就在朝阳体育馆设立了各种互动活动场所。而本赛季,北京赛区更是加大投入,与某著名运动品牌合作,每场比赛都在现场发放70件奖品和300根充气棒。同时每场比赛最后一局还要抽出一名大奖得主,奖励运动装备。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大学生,则将作为主持人在每场比赛时出现在赛场周围调动球迷情绪,烘托赛场气氛。

  政府支持打造城市名片

  大城市大赛区将赛区经营推向市场,而一些中小城市则希望乘联赛东风,将排球打造成一张城市名片。

  四川女排本赛季主场放在荥经县,荥经赛区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不计较经济上的亏赢,而利用此次全国女排联赛来宣传荥经。为此荥经赛区积极联系当地的民间团体对主场气氛进行烘托,同时利用各种媒体在当地对联赛铺开报道。另外,当地政府也群策群力进行布置,力争让四川女排的每一个主场上座率都保持在80%以上,使本赛季联赛任务能够隆重圆满地完成。

  安徽

芜湖本赛季则成为南京军区女排的主场,目前芜湖赛区以政府出面,当地公安、卫生、文化各部门领导组成领导委员会,全力协调保障全国女排联赛的顺利举办。

  作者:苏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