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国安联姻道路坎坷 回顾双方“婚恋三部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14 北京日报

  前年盛夏,皇马中国之旅狂卷200万欧元。那时起,皇马便开始“觊觎”中国足球市场。恰巧,一盘关于国安俱乐部在1994到1996赛季连胜AC米兰、阿森纳、弗拉门戈等豪门的录像带被皇马发现,工体座无虚席的景象更使皇马下决心与国安接触。

  随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通过阿迪达斯和国际会计公司,以及挚交———在西班牙经济界拥有巨大影响力且又是中信集团合作伙伴的科罗纳兄弟,了解了中信国安的资源及状
况;国安方面也了解到佛洛伦蒂诺的主业是建筑业,他的建筑公司ACS是欧洲第二大建筑公司,在城市建设、排污工程等方面与国安的后台公司有着非常吻合的合作空间。

  确立关系 又陷僵局

  今夏,经过中间人马斯卡尔蒂和高德公司的撮合,双方定了联姻的决心。

  7月20日,弗洛伦蒂诺一抵京就急着与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会面。然而,随着会谈的深入,李士林发现弗洛伦蒂诺比较务虚,只求先建同盟,再谈共盟,而国安方面则追求合作的具体和实用。谈判一度陷入僵局。

  暗中传情 终结良缘

  在众多媒体的爆炒追踪之下,

皇马国安的“恋情”转入“地下”。回
马德里
后,弗洛伦蒂诺召见了俱乐部中国代理人、11人集团总裁阿尔杜罗,详尽了解了北京之行的失误所在,决定采用以实换实,以诚换诚的中国方略。

  10月初,11人集团专家小组造访国安俱乐部,与总经理李小明进一步交流后,向皇马呈交了综合报告,并提交了改良国安的建议文本。不久,弗洛伦蒂诺约见阿尔杜罗,初步接受了11人集团的合作提纲。在与高德公司交流后,国安方面觉得皇马开始务实,合作可以进一步深入。

  昨晚,双方终于走到一起。本报记者吴睿娜(高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