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堡盐场的十八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13 中国体育报

  近年来,河北省南堡盐场以每年举办“艺术节”为龙头,大力加强独具特色的先进南盐文化建设,不仅丰富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而且为企业实现大发展融铸了无穷动力。2005年以来,该场再次被评为“全国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单位”、“世界采盐业500强中国入选企业第一名”、“轻工行业50强”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南堡盐场重视职工的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自娱自乐与集体组织相结合、小型多样与全民健身相结合,大力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截止目前,已连续十八年举办“文化艺术节”活动,并以此为立足点,先后筹建了乒乓球、书画摄影、太极拳、足球等十多个文体协会,发挥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他们大力支持中老年秧歌队、腰鼓队、健身操队、夕阳红小乐队、老年气功表演队等群众性表演团体,并帮助他们利用双休日、节假日举办各种表演活动,丰富场区文化生活。近年来,该场已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近千场,参加活动的群众达20余万人次。

  在组织活动的基础上,场党委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硬件设施,几年来先后投资210万元兴建游泳池、体育场、水上公园等文化活动场所;投资30万元在各住宅小区安装了体育运动设施。2005年10月,筹资3000多万元的多功能体育馆正式启动,为南堡盐场先进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

  为进一步增强和丰富先进南盐文化建设的内涵,他们还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体育交流活动。近年来先后参加河北省、唐山市各种大型比赛40多场,并与唐钢、乐亭、丰南等地的单位建立文化体育交流机制,定期开展互动活动,展现了先进南盐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作者:孟凡杰 刘福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