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林斯曼要拿法国祭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德国队在周末国际足联比赛日面临的对手是法国队,但主帅克林斯曼显然没有把这当作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对他来说,如果能赢下比赛的话,不但能结束德国队5年对世界强队不胜的历史,在世界杯之前更是能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

  克林斯曼坚持认为他的球队状态正在回升,虽然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们以1比2不敌土耳其,又只是以1比0艰难地战胜了中国队。但是法国队的实力显然要高于上述两支队伍,克
林斯曼想要结束5年不胜强队的历史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我们很自然地会想结束那种尴尬,”克林斯曼说:“但脑海里总是去想这件事对我们一点帮助都没有,我的目的是赢得每一场比赛。”

  但相对于他的前任沃勒尔,克林斯曼在这方面做得还是要好一些,现在的德国队也不像那段时间的德国队软弱了。2000年到2004年间,德国队在沃勒尔的率领下一共输给法国队两次,同时也不敌英格兰队、阿根廷队、荷兰队、西班牙队、意大利队、捷克队和巴西队。而克林斯曼接手球队后他们取得的4场平局中,对手就包括巴西队、荷兰队和阿根廷队。惟一一次对这些强队的失利,是在

联合会杯半决赛中2比3不敌巴西队。

  克林斯曼最后表示:“我对这场比赛很乐观,队员们正在找回他们的节奏,这对我帮助很大。”

  德国队上一次战胜世界传统强队,还是2000年1比0战胜英格兰队的比赛。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