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洛伐克欲虎口拔“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2 中国体育报

  在明显的实力差距下,斯洛伐克主帅加里斯比谁都清楚,要想打败强大的西班牙队进军德国世界杯,他的队伍必须摆正自己的姿态,更要有超水平发挥才行,否则就只能是鸡蛋碰石头了。

  这是12年来斯洛伐克首次离世界杯决赛圈这么近,在上个月打平俄罗斯获得附加赛资格后,加里斯就一直在策划着斯洛伐克晋级的道路。先打客场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只
要在马德里能够保平或者少失球,他们回到主场机会就更大。

  在西班牙队面前,斯洛伐克显然处于弱势,前者的人口是斯洛伐克的10倍,也有着世界上最成熟的职业足球联赛。加里斯知道赛前不能嘴软,既然他们在俄罗斯身上做到了,那么在西班牙人身上重演也似乎不是没有可能,“俄罗斯人一开始一点都不担心我们,但最后来到这里的却是我们。”加里斯颇有信心。

  对于队中大多数球员来说,如果能够参加明年的世界杯,都将是他们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足坛的顶级赛事,加里斯说:“这两场比赛对我的队员们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即使对支持他们的人也一样。我们的对手纵然很可怕,但至少我们现在还没有出局,我相信我的队员将在比赛中有超水平的表现,让那些以前不知道斯洛伐克的人能记住我们。”

  而西班牙方面也的确没有轻敌,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他们还专门从

利物浦召回了前锋莫伦特斯。不过与斯洛伐克人不同的是,西班牙队上下却认为这两个回合的比赛一点风险都没有,毕竟斯洛伐克的实力在他们之下,只要发挥不失常的话,他们还是将顺利进军德国。

  莫伦特斯希望他们能够速战速决,“最好是大家都团结起来,在第一回合主场就确立出线的优势,不要把问题留到客场去。”利物浦前锋说:“当然我们对结果都非常乐观,要不然也不会站在这里了。”

  作为巴塞罗那的当红球员,沙维可是对这场比赛的艰苦性作了充分的估计,“他们肯定会将比赛节奏变得很快,特别是在中后场布下重兵,我们不能有任何失误,要知道他们很善于打防守反击。”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